北控勝深圳 卡點升入前十名

王洋

2021年02月07日08:3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控勝深圳 卡點升入前十名

昨晚(6日),北京控股男籃在2020至2021賽季CBA(中職籃)常規賽第39輪中,以114比106擊敗深圳馬可波羅隊,以一場勝利為常規賽第二階段收官。39輪過后,北控隊以20勝18負(有1輪輪空)的戰績暫列勝率榜第10位。

北控隊近期狀態火熱,近5輪比賽拿下4場,僅在上輪輸給了強敵浙江隊。賽前,球隊以19勝18負的戰績暫列聯盟勝率榜第11位。本場面對排名第10的深圳隊,北控隊上下都憋著一股勁,希望能贏下比賽,提升排名。

首節,北控隊在進攻端打得行雲流水,開局就取得17比6的巨大領先。當節,北控隊憑借17投12中的兩分球高命中率,以33比22領先。

次節,大比分領先的北控隊在防守端出現鬆懈,籃板球優勢也被對手蠶食,加上深圳隊外線火力全開,場面一度十分被動。在半場結束前22秒,王子瑞兩罰全中幫助北控以55比54反超。但韌勁十足的深圳隊在半場最后一攻中命中壓哨三分球,北控隊半場以55比57落后。

第三節是北控隊近幾輪奠定勝局的關鍵一節。本場,他們也在第三節找回了投籃手感,王少杰和俞長棟的內線強攻,讓北控隊逐漸穩住局勢。不過超級外援約瑟夫·楊卻始終沒有進入得分模式,北控隊本節三分球9次出手隻命中1球,球隊以80比78領先兩分進入末節決勝。(記者 王洋)

末節,兩隊互飆三分球,在比賽還剩3分多鐘時,戰成99平。王少杰和約瑟夫·楊內外聯動連得6分,北控隊重新確立領先優勢。最后時刻,深圳隊主教練邱彪被吹技術犯規,北控隊有驚無險拿下比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