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籃即將出征亞預賽 中國女籃奧運會分組揭曉

2021年02月06日05: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5日電  (記者范佳元)中國男籃參加的男籃亞洲杯預選賽第三窗口期B組比賽將於17日至23日在卡塔爾多哈舉行。2日,中國籃球協會公布了此次參加男籃亞預賽的國家集訓隊球員及教練組名單。

  入選的球員有廣東隊球員周鵬、任駿飛、胡明軒、徐杰、杜潤旺,遼寧隊球員郭艾倫、趙繼偉、韓德君,福建隊球員王哲林,浙江隊球員吳前、陸文博、余嘉豪,新疆隊球員周琦,北京隊球員翟曉川、曾凡博,廣廈隊球員胡金秋、孫銘徽,深圳隊球員沈梓捷、賀希寧,山東隊球員高詩岩,青島隊球員劉傳興。球隊主教練由杜鋒擔任。

  這是杜鋒擔任國家隊主教練的首次國際比賽,也是2019年籃球世界杯之后中國男籃首次在國際比賽上正式亮相。“今年有多場國際比賽,我們希望全面地了解球員情況,讓更多球員有表現的機會。”杜鋒說,此次亞洲杯預選賽將派出一支由不同年齡球員組成的隊伍參賽。12人名單將在出發前正式公布。

  亞洲杯預選賽一共有3個窗口期的比賽,受疫情影響,前兩個窗口期的比賽中國隊沒有參賽。這次窗口期中國隊將與馬來西亞隊、日本隊和中國台北隊進行雙循環共6場比賽。小組前兩名的球隊將直接晉級亞洲杯正賽。中國籃協國家隊管理與外事部部長徐嵐說,這是一次難得的國際比賽機會,希望中國男籃國家隊珍惜並打好每一場球,在這次亞預賽中打出新一屆男籃的精神面貌。

  中國男籃國家集訓隊計劃於6日開始到上海崇明訓練基地進行封閉訓練,13日前后出發前往比賽地。

  北京時間2日,東京奧運會籃球項目分組抽簽儀式在瑞士舉行。已經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的中國女籃被分到C組,同組對手包括澳大利亞隊、比利時隊、波多黎各隊。其他兩組的分組情況是:A組為韓國隊、塞爾維亞隊、加拿大隊和西班牙隊﹔B組為尼日利亞隊、日本隊、法國隊和美國隊。

  東京奧運會籃球比賽採取新賽制,各小組前兩名以及成績較好的兩支第三名球隊進入淘汰賽。新賽制要求各隊在爭勝的同時盡可能多拿淨勝分,從而在計算小分的局面中佔據有利位置,因此球隊每場比賽都要全力以赴。

  中國女籃主教練許利民表示,中國女籃的目標是進入東京奧運會前八名,“無論對手是誰,我們都要堅定信心,也要保持平和心態。中國女籃是在挫折下成長起來的隊伍,當前要扎實抓好備戰工作,爭取打出自己的水平”。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06日 07 版)

(責編:楊光宇、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