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年貨,為啥賣得火(體壇觀瀾)

唐天奕

2021年02月06日05: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健身器材在年貨市場持續走俏,意味著假期消費增加了新項目,新春年味增添了健康味,也是為來年的工作生活討一個精神抖擻的好兆頭

  

  張羅一桌飯菜、購買一身新衣,置辦年貨的忙碌,渲染著濃濃的年味。你的年貨清單裡,有和運動相關的產品嗎?數據顯示,自1月20日“2021全國網上年貨節”啟動,前10天跳繩、啞鈴、拉力器等健身器材銷售額同比增長351.1%、91.9%和78.9%。

  過去,大家常調侃“每逢佳節胖三斤”,假期裡有美食誘惑、有作息改變,難免會胖上幾斤。如今,隨著全民健身理念日益深入人心,越來越多人愛上鍛煉,把運動當作一種生活方式、把自律變成一種生活習慣,假期也不間斷。再加上豐富的線上健身資源,居家鍛煉變得更加便捷。一根跳繩、一個啞鈴、一張瑜伽墊,不用專門去健身房也能練得暢快。健身器材走俏,說明越來越多人打算在春節期間動起來,過一個健康年。

  消費者置辦運動年貨的勁頭足,不少城市也推出惠民舉措,為健身市場增添更豐富的選項。在山東青島,冰雪運動和體育旅游資源得到充分挖掘,推出包含不同場景的10條時尚體育冰雪旅游路線,讓市民在游覽城市地標建筑的同時溜冰玩雪,享受快樂﹔在江蘇南京,公共體育設施服務春節不打烊,市民可以預約場地、叫上親友,組一個健康的“運動局”﹔在四川成都,市民在春節期間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參加不同的活動,定向越野、板式網球、賽艇、環湖跑、環湖自行車等,總有一款適合你……就算准備居家鍛煉,也可以參加“宅家運動會”等線上健身活動,在與家人的協作中讓年味親情更加濃郁。

  無論以什麼方式參與運動,過一個健康年漸漸成為共識。這正是人們健康意識增強的集中體現。健身器材在年貨市場持續走俏,意味著假期消費增加了新項目,新春年味增添了健康味,也是為來年的工作生活討一個精神抖擻的好兆頭。祝願這個春節,人人有活力、更美麗,家家得健康、更安康。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06日 07 版)

(責編:楊光宇、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