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球世錦賽5月開賽 東道國拉脫維亞改建場館迎賽事

2021年02月05日13:3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冰球世錦賽5月開賽 東道國拉脫維亞改建場館迎賽事

  新華社裡加2月3日電(記者郭群)為確保2021年冰球世錦賽順利進行,東道國拉脫維亞政府近日決定追加300萬歐元撥款,用於改建奧林匹克運動中心。

  據介紹,此次冰球世錦賽的舉辦場所共有兩處——裡加體育館和奧林匹克運動中心,后者作為第二比賽場館須進行一番改造。

  拉脫維亞科教部體育局局長埃德加·謝維爾斯表示,這筆資金將用於奧林匹克運動中心的改造,包括場館場地的籌備和設備安裝,如將足球場改造成冰球場等,以符合國際冰球賽事要求。

  冰球世錦賽定於5月21日至6月6日在拉脫維亞首都裡加舉行,此項賽事原計劃在裡加和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兩地舉辦,1月18日,國際冰聯出於新冠疫情等原因取消了明斯克的舉辦權,2日做出決定由拉脫維亞一國獨自承辦。

  拉脫維亞總理卡林斯3日表示,由於比賽將不允許觀眾入場觀看,因此從防疫方面來講很安全。拉脫維亞冰球協會主席艾加爾·卡爾維蒂斯此前曾表示,是否允許觀眾到現場觀看比賽,隻能在4月中旬根據疫情發展情況再做決定。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