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連勝終止 “老馬”批評防守

2021年02月05日08:1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控連勝終止 老馬批評防守

昨天(4日),在2020至2021賽季CBA常規賽第38輪中,北京控股男籃以102比112不敵浙江稠州金租隊,停下了連勝的步伐。賽后,北控隊主帥馬布裡對全隊的防守質量提出了批評,他認為全隊對於對方投手朱旭航的防守不力,最終導致輸球。

北控隊近期狀態出眾,此前已接連擊敗天津隊、新疆隊、同曦隊和上海隊,贏得四連勝。本場比賽面對排名聯盟勝率榜第三位的強敵浙江隊,馬布裡一如既往地叮囑球員要保持專注度,無論是在進攻端還是防守端。

是役,浙江隊顯然准備得更為充分,他們從首節就一直壓制北控隊的進攻,並利用朱旭航、吳前和外援蘭茲博格的內外聯動掌控著比賽主動權。首節,北控隊以25比35落后。次節,北控隊嘗試了多套進攻組合,試圖打破對方的嚴密防守,但兩分球命中率隻有30%,三分球隻投中兩球。上半場結束,北控隊以51比63落后。

馬布裡在中場休息時的部署和訓話,讓北控隊在下半場的防守強度有所提升。不過,他們未能復制前幾場比賽中在第三節利用高效反擊逆轉敗局或奠定勝局的好戲。本節,北控隊拿到25分,但也讓對手得到27分,這讓末節翻盤的希望變得渺茫。

決勝時刻,浙江隊外援蘭茲博格手感依然火熱,保持著較高的命中率,加上朱旭航屢屢拉到外線命中三分球,北控隊最終無力回天。

技術統計顯示,蘭茲博格拿到41分、8個籃板和6次助攻,朱旭航三分球14投7中,拿到30分和6個籃板。北控隊盡管有4名球員得分上雙,但整場都處於被動追分的狀態。

賽后,馬布裡坦言:“此役我們沒有做好准備,注意力不集中,很多簡單的上籃都沒有打進。浙江隊比我們打得更好。”老馬認為,球隊在上半場防守輪轉不夠迅速,導致對朱旭航的盯防不夠嚴密,讓對方有了從容出手的機會。

CBA常規賽第二階段比賽即將結束,馬布裡表示,球隊相比第一階段有了明顯進步,球員們也在相互了解和適應,有了更好的“化學反應”。(記者 王洋)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