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破5遭浙江阻擊 以10分之差落敗

2021年02月05日08:1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北控破5遭浙江阻擊 以10分之差落敗

  2月4日中午,北控男籃在諸暨迎來了CBA聯賽第二階段的倒數第二個對手,也是排名積分榜第三位的聯盟新貴——浙江稠州金租隊,最終北控以102比112遺憾輸掉了比賽,四連勝終止,第八次沖擊隊史最長的五連勝紀錄未果。2月6日,北控隊將會與本階段最后一個對手深圳隊對陣,之后就是一個長達七周多的聯賽間歇期。

  在一鼓作氣拿到四連勝之后,北控隊迎來了進入到CBA聯盟之后第八次沖擊五連勝紀錄的機會,且積分已經躍升到了第九位,擊敗上海隊后休戰的5天裡,北控男籃針對浙江隊的特點進行了演練,隊員們的心氣比較高。開場后浙江隊果然是利用其出色的外線手感率先打出得分高潮,吳前雖然被北控球員限制,但是朱旭航在三分線外接連命中3記三分,這有些出乎北控的意料。蘭茲博格也是火力全開,他單節就砍下18分之多,浙江隊一直控制著場上的局面。這一節北控外援約瑟夫·楊的投籃感覺不好,其他球員在外線也打不開,單節北控就落后了對手10分。第二節中段,馬布裡調整了戰術,用個子更高的孫悅防守蘭茲博格,遏制他的外線投籃,這一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朱旭航的外線依然很准,幾次在北控追分的時候還能穩定命中三分。

  下半時開始之后,北控隊進攻雖有起色,但在防守上依然對浙江隊奇准的外線遠投沒有辦法,特別是在吳前也加入到了三分投射的行列中來之后,兩隊的分差被迅速拉開,最多時北控曾落后達18分之多。決勝節開始后,北控隊並未放棄,通過強打內線和轉換進攻連得8分,其中王少杰兩次暴扣,點燃了隊員們的激情,北控隊一度將劣勢縮小到了6分。此后兩隊你來我往,在時間流逝當中,北控隊最終以10分之差敗北。

  這場比賽,如同賽前預測的那樣,北控在內線受到的壓力不大,輸在了外線失分太多。北控本場僅僅投中了3個三分球,而浙江隊居然一舉投中17記三分,得分幾乎佔到全隊一半。從比賽過程也可看出,在與強隊過招時,北控男籃依然存在著一定差距,投籃命中率和對機會的把握上,顯然不如基本功更扎實的對手。

  (文/本報記者 劉艾林)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