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爾:我的遺憾,姑娘們彌補了

王春燕、魏婧宇

2021年02月04日09:2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巴特爾:我的遺憾,姑娘們彌補了

  新華社呼和浩特2月3日電(記者王春燕、魏婧宇)如果說一代中鋒巴特爾還有什麼遺憾的話,對籃球稍微熟悉點的人都會知道,那就是缺少一個國內冠軍。

  但進入2021年,如果再問起巴特爾的遺憾,他可能要改“答案”了,因為他說:“內蒙古農信女籃的姑娘們拿到了WCBA的總冠軍,也算幫我彌補了這個長久以來的遺憾。”

  內蒙古農信女籃在2020-2021賽季中國女子籃球聯賽第一階段比賽中豪取九連勝,第二階段比賽僅嘗一場敗績,並在季后賽一鼓作氣拿下總冠軍。

  過去一個賽季的WCBA聯賽對巴特爾而言,不僅收獲了冠軍的喜悅,還有承辦第二階段賽事的壓力。

  “這是呼和浩特舉辦過的最大規模的職業聯賽,得到了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巴特爾說,“以前沒有辦過這麼大型的比賽,對辦賽能力是很大的挑戰,雖然中間有些小困難,但我們收獲了很多。”

  在呼和浩特舉辦比賽期間,正值寒潮來襲,全國都開啟“凍哭”模式,呼和浩特也不例外,但巴特爾覺得“這麼振奮人心的賽事,在寒冷的冬天如同一團火,特別提氣兒。”

  受疫情影響,觀眾無法到場觀賽,這讓巴特爾深感遺憾,讓他遺憾的還有很多因為疫情而推遲的籃球推廣活動,“相信等疫情過去后,會有更多人走進球場。”

  “給喜歡籃球的人服務”是巴特爾回到內蒙古籌建籃球協會、開展籃球工作的初衷,他希望在他和團隊的努力下,能有更多人了解籃球、愛上籃球。

  內蒙古的籃球事業在內蒙古籃球隊1985年解散后便逐步跌入低谷,巴特爾在2018年回到家鄉牽頭成立內蒙古籃球協會,並出任主席,他既感慨此前錯過的機會,但又冷靜地提醒自己“不能好高騖遠,不能急功近利”。

  “如今剛剛起步,許多基礎工作要做扎實,不能急功近利,畢竟已經晚了二三十年了,也不怕再晚一年半年了。”巴特爾說。

  巴特爾透露,內蒙古籃協正在進行U系列人才梯隊建設,在不久的將來,會有從U14到U19的各年齡段梯隊,打牢內蒙古籃球發展的基礎。

  因為疫情的影響,巴特爾坦言自己2020年的“小目標”沒能全部實現,但對於剛剛開始的2021年,他有很多計劃和想法:“除了內蒙古農信女籃這支隊伍要操心,今年還要繼續組織好籃球進校園活動、‘小籃球、大夢想’活動和其他基層的籃球賽事,還想開展中蒙俄的籃球交流,新一年的工作壓力還是很大的。”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