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東京奧運會志願者熱情開始衰退

王子江

2021年02月02日08:3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日媒:東京奧運會志願者熱情開始衰退

  新華社東京2月1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時報》1日報道,新冠疫情嚴重打擊了東京奧運會志願者的熱情,由於必要的培訓工作無法進行,大量志願者已經很難保持原有的為奧運會服務的動力。

  受疫情影響,東京奧組委從2020年2月底就停止了所有現場的志願者培訓,到目前為止,隻通過在線方式進行了部分培訓項目。距奧運會開幕不到半年時間,奧組委至今沒有通知何時能夠恢復培訓。

  55歲的川西俊治(音譯)是一個公司的職員,申請了場館志願者崗位的他告訴記者:“我不敢相信距奧運會隻有六個月時間,情況會如此糟糕……希望一切能夠好轉。”

  同樣是55歲的水野君子(音譯)也對目前的形勢表示擔憂,她說,在奧運會和殘奧會擔任志願者是一生難得的機會,但是“我現在很難說會全心享受這樣的體驗了。”

  報道還說,不少承辦奧運會和殘奧會比賽的地方政府都擔心,很難在奧運會和殘奧會期間招募到足夠人數的志願者。

  去年八月,靜岡縣對840名報名志願者進行了一份調查,結果發現很多人想取消服務計劃,還有些人舉棋不定。為了保險起見,靜岡縣最近新接受了250份志願者報名申請。

  在埼玉縣,80%的志願者在調查中表示會繼續為大會服務,只是調查的回復率隻有一半。一位負責該項事務的官員表示:“我們必須要看沒有回復的那一半人的態度。”

  千葉縣的一位相關官員則表示,鑒於目前的新冠疫情形勢,很難找到一個合適的時間點來做這樣的調查。

  根據奧運會推遲前的計劃,東京奧運會志願者2019年10月開始第一次培訓,培訓在全日本13個場地進行,大約進行200場培訓,所有培訓到2020年2月底結束,然后在2020年3月進行職務分配,4月開始針對每個人的角色進行更具體的培訓。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