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籃公布亞預賽集訓名單 最強陣容備戰“魔鬼賽程”

王浩宇、林德韌

2021年02月02日14:1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男籃公布亞預賽集訓名單 最強陣容備戰“魔鬼賽程”

  新華社北京2月2日電(記者王浩宇、林德韌)中國男籃2日公布國家隊備戰2021年男籃亞洲杯預選賽的集訓名單,郭艾倫、周琦、周鵬、韓德君、吳前等諸多名將悉數入選。

  本次集訓將於6日開始,入選的21名球員為:廣東隊周鵬、任駿飛、胡明軒、徐杰、杜潤旺﹔遼寧隊郭艾倫、趙繼偉、韓德君﹔福建隊王哲林﹔浙江隊吳前、陸文博、余嘉豪﹔新疆隊周琦﹔北京隊翟曉川、曾凡博﹔廣廈隊胡金秋、孫銘徽﹔深圳隊沈梓捷、賀希寧﹔山東隊高詩岩﹔青島隊劉傳興。

  中國男籃主帥杜鋒表示:“國家隊這次集中不僅為了6場比賽,2021年有很多國際比賽,我們選拔不同年齡段的球員,通過這個平台給大家一個展示自己的機會,希望能更好地發掘一些年輕球員。”

  教練組方面,前國家隊主教練、CBA總冠軍教練郭士強將以助理教練的身份加入,杜鋒說:“感謝郭士強指導加入,他有著豐富的經驗和臨場指揮能力,希望他能給國家隊帶來更多思想和技戰術方面的支持和幫助。”

  男籃亞預賽將於本月中旬在卡塔爾多哈進行,這是中國男籃自2019年籃球世界杯后首次在正式比賽中亮相,由於之前兩個窗口期沒有參賽,中國男籃此番要經歷7天6賽的“魔鬼賽程”。

  “這次情況非常特殊,在春節期間參加窗口期的比賽,可能是很多隊員第一次在聯賽當中不能跟家人團聚一起過春節。7天要打6場比賽,在體能上、時差上和訓練上都有困難,聯賽已經打了30多輪,很多隊員有不同的傷病,又非常疲勞,這是最困難的時候,我有信心大家能共同協作,把任務完成好。”杜鋒說。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