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國際足聯合作推動全球公平獲得新冠疫苗

劉曲

2021年02月02日14:1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世衛組織、國際足聯合作推動全球公平獲得新冠疫苗

  新華社日內瓦2月1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足聯1日宣布雙方將進行合作,共同宣傳公平獲得新冠疫苗、治療藥物及診斷工具的必要性,並鼓勵人們繼續遵守日常公共衛生措施以防止新冠病毒傳播、保護健康。

  國際足聯世俱杯即將在卡塔爾開賽。借此機會,世衛組織和國際足聯宣布將通過電視和體育場內信息,發起一場有足球明星參與的公眾認知運動,以進一步推動由世衛組織主導的“獲得抗擊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國際合作倡議,並敦促人們疫情期間採取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和手部衛生等防控措施。

  雙方將在世俱杯期間播放一系列宣傳視頻,向全球觀眾傳達拯救生命的信息。視頻宣傳活動將邀請參賽隊球員、主教練以及足球界知名人士參加,並將在媒體的支持下,在國際足聯、世衛組織及俱樂部的數字頻道上發布。

  世衛組織總干事譚德塞表示:“公平是足球和所有其他體育運動的基礎,在健康方面也必須如此。應對新冠挑戰的規則很簡單,即所有國家的所有面臨新冠病毒風險的人都必須能公平獲得救命的疫苗、治療藥物和診斷工具。”

  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也呼吁國際社會一起行動,確保在全球為獲得新冠疫苗、治療藥物和診斷檢測提供公平的環境。

  世衛組織和國際足聯於2019年簽署了一項為期四年的合作協議,旨在通過足球運動在全球推廣健康的生活方式。雙方此后共同開展了一系列宣傳推廣活動,號召人們在疫情期間採取有效措施保護自己和他人。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