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拿這說事兒!梅西“合同門”觸痛誰神經?

2021年02月02日08:2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梅西“合同門”觸痛誰神經?

  北京時間2月1日凌晨,2020-21賽季西甲第21輪,巴薩主場2比1戰勝畢爾巴鄂競技,取得五連勝。本場比賽,梅西攻入精彩的直接任意球,這是他巴薩生涯的第650球。賽后,梅西獲得了全隊最高的8分。在國外的社交媒體上,巴薩球迷在一段梅西進球視頻后寫下了這樣一段話:“《世界報》你來說說看,梅西這球值多少錢?”

  《世界報》披露梅西2017年合同細節

  的確,和梅西這粒進球的風頭相比,他陷入的這場合同細節被泄露的糾紛更加引人關注,西班牙《世界報》正是刊載這些合同細節的獨家媒體。

  就在本場比賽的前一天,《世界報》以封面獨家新聞的形式披露了梅西在2017年11月與巴薩簽訂的一份合同的細節,這份合同正是雙方目前正在履行的合同,合同期到今年夏天。在該媒體披露的內容中,合同總價值約為5.55億歐元。其中,梅西在巴薩每個賽季的薪水為1.38億歐元,包括了固定薪水+各種獎金+肖像權。此外,梅西的合同中還有兩份獎金,一份是價值為1.15億歐元的“續約獎金”,另一份是價值為7792.99萬歐元的“忠誠獎金”。

  梅西沒有受到泄密事件影響

  梅西的身價和高薪是眾所周知的事情,但是合同細節就這樣被披露,無論泄密者是誰,都有違職業操守和契約精神。本場比賽之后,巴薩高層阿莫爾在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表示,看上去是有人泄露了梅西的合同,而從梅西的比賽表現來看,他並沒有受到合同泄露事件的影響。

  巴薩已經發布官方公告,稱俱樂部不對梅西合同泄露負有任何責任,將起訴《世界報》。“關於《世界報》發布的有關巴薩俱樂部與梅西之間簽署的職業合同信息,俱樂部感到遺憾,因為這是完全受保密原則約束的私人文件。”巴薩否認將梅西的合同信息泄露給媒體,並宣布將對該媒體採取法律行動,並且表示會全力支持梅西,尤其是面對任何詆毀梅西形象的企圖。

  前主席否認自己是“泄密者”

  除了巴薩官方的表態外,俱樂部前主席巴托梅烏對外界猜測他是合同“泄密者”的說法給予了否認,“這可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泄露職業合同可是違法的。在媒體上發表意見和進行指控很容易,但我們可不會拿這些開玩笑,因為這會讓你上法庭的。”巴薩俱樂部主席的候選人拉波爾塔也表示,梅西是巴薩的重要資產,也是帶領球隊前進的核心,他的一切所得都配得上他的成就。另一位候選人弗雷夏也表達了自己的觀點,稱會捍衛梅西對巴薩作出的貢獻。

  泄密事件引起了軒然大波,對巴薩和梅西都將帶來無法預測的影響,也讓雙方的關系繼續變得微妙。巴薩或許會因此而蒙受損失,而據當地媒體報道稱,梅西對此感到非常失望和不滿,並且准備採取法律行動。目前的當務之急,是要盡快查清這些合同細節是如何泄露給媒體從而被公之於眾的。

  文/本報記者 王帆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