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支球隊延期提交工資確認表 中國職業足球缺錢嚴重

2021年02月02日08:1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六支球隊延期提交工資確認表

按照1月4日中國足協下發的通知,中超、中甲、中乙聯賽各俱樂部應於1月29日下午5時前遞交工資獎金確認表。但是,截止時間已經過去了好幾天,三級聯賽中仍有6支球隊無法提交相關表格,缺錢已經成為了中國職業足球不可回避的問題。

中超兩家未提交

中超聯賽中,未能按時提交的俱樂部是天津津門虎隊(原天津泰達隊)和重慶隊。

這幾天,津門虎俱樂部非常忙碌。因為無法向中國足協提交工資確認表,他們向足協申請了延遲交表,一邊等待足協的回復,俱樂部也一邊抓緊時間聯系球員,希望可以盡快完成簽字工作。據悉,目前教練、工作人員和部分球員已經簽字,但仍有一些球員拒絕。而在這種情況下,球隊的冬訓遲遲無法展開。

和津門虎隊一樣未能按時提交工資確認表的還有1月28日突然宣布放假的重慶隊。盡管俱樂部給出的解釋是“出於疫情的考慮”,但在工資確認表上交前一天宣布放假,還是給人帶來了足夠的遐想空間。據了解,地處武漢的當代集團因為疫情遭遇了嚴重的經濟危機,更改中性名稱后,投資方更沒有繼續投入的動力,目前球隊已經到了難以為繼的地步。

俱樂部大多錢緊

缺錢的絕不僅僅是津門虎隊和重慶隊。事實上,正在遭遇經濟危機的俱樂部不在少數,其中就包括中超新科冠軍江蘇隊。早在上個賽季聯賽還未結束的時候,江蘇隊欠薪的事情就已經發酵開來。雖然最終他們奪得了中超聯賽的冠軍,但並沒有給俱樂部的經濟狀況帶來改善。

中超冠軍的處境尚且如此,整個中超聯賽的狀況可想而知。據悉,就在提交確認表最后時限的前一天,還有相當數量的中超俱樂部無法交表,雖然最后他們都“壓哨”提交成功,但並不代表他們經濟狀況有所好轉。而中甲和中乙的情況就更糟糕,目前中甲泰州遠大已基本確認將退出,淄博蹴鞠也遇到欠薪難題。新賽季,不排除繼續有中甲和中乙球隊失去新賽季注冊資格的可能。

前景尚待觀察

近年來,隨著球員薪酬、外援外教身價等球隊投入的一路狂飆,國內足球職業俱樂部尤其是中超俱樂部的支出漸成天價,越來越多的俱樂部難以為繼,即便是所謂豪門俱樂部的虧損情況也十分嚴重。上個賽季,中國足壇有16支俱樂部因為財務困難退出了職業聯賽,其中包括中超天海、中甲遼足這些傳統勁旅,給中國足球帶來嚴重的負面影響。

為此,中國足協在本賽季推出了嚴格的“限薪令”,但目前來看,這能否助中國職業足球走出“寒冬”還待觀察。(本報記者 李立)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