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東京奧運會籃球錦標賽抽簽儀式將於2月2日舉行

2021年02月01日13:4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國際籃聯(FIBA)官方網站截圖

人民網北京2月1日電 瑞士當地時間1月29日,國際籃聯正式宣布,2020年東京奧運會籃球錦標賽抽簽儀式將於北京時間2021年2月2日17點30分,在位於瑞士的國際籃聯總部——帕特裡克·鮑曼籃球之家舉行。受疫情影響,本次抽簽儀式將以閉門線上形式進行,以下為抽簽流程,具體如下:

奧運女籃錦標賽抽簽流程

目前已有來自5個大洲的12支國家隊獲得了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籃錦標賽的參賽資格,分別是:

非洲:尼日利亞

美洲:加拿大、波多黎各、美國

亞洲:中國、日本(東道主)、韓國

歐洲:比利時、法國、塞爾維亞、西班牙

大洋洲:澳大利亞

根據國際籃聯女子世界排名,參賽球隊被分為4檔。最終,這些隊伍將被分為3組,每組4支隊伍,所有隊伍將通過抽簽被分入A、B或C組。一個小組中最多隻能有2支歐洲球隊,同一組中不超過一支來自其他大洲的球隊。

奧運男籃錦標賽抽簽流程

目前已有8支球隊鎖定了2020年東京奧運會男籃錦標賽的參賽席位,分別是:

非洲:尼日利亞

美洲:阿根廷、美國

亞洲:伊朗、日本(東道主)

歐洲:法國、西班牙

大洋洲:澳大利亞

剩余的4個參賽名額將在於2021年6月29日至7月4日間舉行的奧運資格賽中產生。奧運資格賽將在4個賽區同時舉行,分別為加拿大維多利亞、克羅地亞斯普利特、立陶宛考納斯、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賽區,每個賽區的頭名將獲得奧運會的參賽名額。

男籃奧運資格賽4個賽區的冠軍隊伍將晉級奧運男籃錦標賽

根據國際籃聯男子世界排名,這12支球隊將被分為4檔,最終,這些隊伍將被分為3組,每組4支隊伍,所有隊伍將通過抽簽被分入A、B或C組。4支來自奧運會資格賽的隊伍的分檔,將以目前各賽區中排名最高的隊伍為准。一個小組中最多隻能有2支歐洲球隊,同一組中不超過一支來自其他大洲的球隊。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