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立彬缺陣 首鋼隊3分憾負吉林

宋翔

2021年02月01日08:14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解立彬缺陣 首鋼隊3分憾負吉林

  1月31日晚,北京首鋼隊在諸暨以102比105輸給了吉林隊。這場比賽主教練解立彬因為家裡有緊急事情要處理,未能在現場執教。外籍助理教練喬裡歐再次成為臨場教練,但這種變化還是產生了一些問題,比如布置最后一攻時,喬裡歐的臨場布置似乎有些復雜,他想要執行的戰術,顯然球員們並不是很熟悉。到了場上后,球員們隻能根據臨場情況作出自己的判斷,但效果並不好,方碩隻能勉強出手,最后投籃偏出。

  解立彬的家中有緊急事情要處理,他暫時離開了賽區返回北京,外籍助理教練喬裡歐再次成為臨場教練。喬裡歐此前在解立彬被停賽的日子裡曾經帶隊執教過四場比賽,戰績為兩勝兩負。雖然戰績方面還說得過去,但在執教過程中也有一些問題,比如他對於球隊的了解還是欠缺,臨場判斷方面也曾出現偏差。

  首鋼隊在昨晚這場比賽與對手厮殺到最后一刻。從比賽過程來看,他們做了較為充分的防守部署,尤其是對於對方瓊斯這個進攻強點,首鋼隊通過不同的防守策略去消耗他的體能,試圖限制他的場上作用。一方面是通過不同防守人的貼身防守,翟曉川、方碩、王驍輝、周儀翔等都對瓊斯重點盯防,這其中效果有好有壞,但都對他的體能產生了不同程度的消耗。另一方面也通過不同形式的防守降低瓊斯的場上作用。瓊斯在這場比賽中打得非常別扭,外線投籃效率非常低,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首鋼隊的防守針對性與效果。

  首鋼隊原本有機會將比賽拖入加時,但可能在最后一攻的布置上有些復雜,這也讓球員在場上無法做到教練的戰術布置,他們更多的執行力體現在根據臨場判斷然后再做自己的進攻判斷。在這方面,喬裡歐的短板就暴露出來,畢竟他此前都是球隊的助理教練,對於球隊在一些關鍵時刻的布置以及選擇等方面,都與解立彬有著一定的差距。

  目前,解立彬何時回歸球隊尚無明確消息。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