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綜合:曼城小勝“副班長” 曼聯戰平阿森納

張薇

2021年01月31日10:3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英超綜合:曼城小勝“副班長” 曼聯戰平阿森納

新華社倫敦1月30日電(記者張薇)盡管全場隻打進一球,但30日1:0擊敗謝菲爾德聯意味著曼城實現了各項賽事12連勝。曼聯客場與阿森納0:0互交白卷,與英超“領頭羊”曼城差距拉大。

當日坐鎮主場迎戰目前僅有兩勝的謝菲聯,曼城對首發陣容進行了大規模輪換,坎塞洛、斯通斯、斯特林等主力紛紛作壁上觀。不過,開場僅9分鐘,巴西射手熱蘇斯就接隊友橫傳近距離打門得手,幫助“藍月亮”取得領先。

此后,貝·席爾瓦、津琴科都還曾獲得為曼城擴大比分的機會,不過他們的射門均被對方門將神勇化解。曼城在防守端則持續穩健,已連續5場英超比賽不丟球。

曼城主帥瓜迪奧拉賽后開心地表示,球隊能在12月和1月賽程最為密集的階段表現如此穩定,實在是非常棒。“在這樣一個聯賽,每場比賽都很艱難。”

“我們今天表現非常好,在很多方面都發揮出色。我們幾乎沒有給對手機會,盡管我們創造的機會不太多,但足以贏下比賽。”瓜迪奧拉說。

3天前剛意外敗給謝菲聯的曼聯當日到訪倫敦,在淒風冷雨中對陣阿森納。曼聯射手卡瓦尼曾接近破門,阿森納陣中的拉卡澤特則有一腳任意球擊中橫梁。

這場平局意味著曼聯在比曼城多踢一輪的情況下落后3分,位居積分榜第二。而萊斯特城31日若能擊敗利茲聯,就將以1分優勢超越“紅魔”。

曼聯主帥索爾斯克亞表示,球隊在對陣多支強隊時防守都非常好,而這是比賽的基礎。不過“我們還需要抓住機會。我們的球員有足夠實力,只是最近沒能做到”。

同日,埃弗頓0:2不敵排名下游的紐卡斯爾聯﹔水晶宮1:0小勝近況不佳的狼隊﹔兩支“升班馬”西布羅姆維奇和富勒姆2:2戰平﹔阿斯頓維拉客場1:0擊敗南安普敦。

(責編:王雪純、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