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保名得以“加時”

張昆龍

2021年01月30日09:07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國安”保名得以“加時”

  1月31日是中國足協為中赫國安俱樂部提交更名材料設定的截止日期,隻有在這一天之前上交有關股權變更的証明材料並經過足協的審核,中赫國安俱樂部才被允許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裡進行后續的操作。而如果未能得到批准,那麼“國安”的名字就將不復存在。

  29日中午,隨著中信集團將產權機構挂牌交易的信息正式披露,也就証明了中赫集團和中信集團正在進行股權的相關收購工作。換言之,如果這樣的信息最終得到足協的確認,那麼中赫國安俱樂部又為保住“國安”隊名爭取到了更多的時間。據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未來雙方還希望繼續就此事進行深入磋商。這麼看來,北京中赫國安俱樂部將申報“北京國安”作為未來的球隊名稱。

  根據中信集團29日發布的股權轉讓公告,雖然北京產權交易所公示的內容顯示,此番中信集團“挂牌”金額隻有1元,但這並不意味著收購方中赫隻需花費這具有象征意義的金額就能成功拿下,其背后所涉及的相關事務甚至債務還有很多,北交所發布的轉讓標的主要財務指標顯示,國安俱樂部2020年負債達176460.8萬元,這也是轉讓底價為1元的原因。因此即便是有這樣的確認信息公布,也並不意味著此次收購順利完成。

  所以,現在就說“國安”的名字保住了還為時過早。不過此消息還是透露出了一個積極的信號,那就是事情還在繼續朝著好的方向發展,也為日后的運作爭取到了時間。而這對於中赫集團和中信集團來說,同樣是非常重要的。

  去年11月,中國足協召開了中國足球職業聯賽專項治理工作會議,會上提出要將各俱樂部現有的名稱“去商業化”,並重新申報中性化名稱。具體到北京中赫國安俱樂部,如果要保留“北京國安”作為俱樂部的名稱,就必須要符合“球隊名不得含有俱樂部任何股東、股東關聯方或實際控制人的字號、商號或品牌名”的規定,因此最可行的方案就是,中赫集團收購中信集團的股權並完成相關的注冊工作。之所以要這麼做,最核心的原因就是中信集團目前仍持有北京中赫國安俱樂部36%的股權,隻有完成收購,“國安”才能符合相關要求。而在經歷了一段相當長時間的溝通和談判之后,最終中信集團將產權機構的挂牌信息正式對外公布。

  無論如何,中赫和中信在截止日前提交了相關材料,還是為今后的工作爭取到了寶貴的時間,距離聯賽注冊的“關門時間”還有一個月,現在為了保住“國安”,兩方都需要快馬加鞭了。文/本報記者 張昆龍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