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強國的基礎在於群眾體育(短評)

季  芳

2021年01月30日05: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建設體育強國,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一個重要目標。體育強國的基礎在於群眾體育。”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正落實到冬奧會籌辦工作的方方面面。

  從申辦階段“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到不斷推進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東進”戰略實施,再到籌辦過程中堅持可持續性計劃的舉措,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與服務全民健身、推動冰雪運動跨越式發展緊密結合,正在為新時代中國體育事業高質量發展注入源源動力。

  競技體育強、群眾體育弱和“夏強冬弱”“冰強雪弱”等問題,在冬奧會籌辦中有了綜合考慮和側重。第七屆全國大眾冰雪季日前在吉林長春迎來啟動儀式。這是對冰雪運動發展的又一次集中展示。31個省區市184個地市均有群眾性冰雪賽事活動舉行,直接參與規模將達近億人次。

  隨著“南展西擴東進”戰略推進,冰雪運動打破時空界限,唱響“四季歌”、成為“萬人迷”。以冬奧會籌辦為契機,帶動更多人關注、參與冰雪運動,點燃億萬群眾對奧林匹克運動的熱情,體育強國建設將獲得更堅實的根基,奧林匹克運動的發展也將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30日 06 版)

(責編:牛鏞、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