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世豪傷退返粵 國足訓練繼續加量

李立

2021年01月29日08:1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韋世豪傷退返粵 國足訓練繼續加量

昨天(28日),國足繼續在海口觀瀾湖基地備戰世預賽40強賽,前幾天腳部不適的廣州隊球員韋世豪正式離隊返回廣州養傷。為了應對2021年頻密的賽程,加強體能儲備是國足的必然選擇,預防傷病更是重中之重。

此前國腳們經歷了一個假期,身體普遍不在狀態。國足主帥李鐵訓練的運動量較大,這讓本來就有老傷的國腳無法跟上節奏。韋世豪正是在集訓首日就感到腳踝不適,經隊醫評估,認為他的傷病恢復需要一定的時間,這個時候留在國家隊沒有必要,不如回到俱樂部繼續進行康復訓練。為了補充鋒線球員,國足招入了廣州城隊的球員常飛亞。常飛亞今年28歲,廣州富力俱樂部青訓體系出身,司職邊前衛。上賽季,他代表廣州富力隊出場21次,打入1球並有1次助攻。常飛亞曾入選國奧隊、U22國青隊等,2018年他曾入選國足集訓隊,截至目前還沒有代表國家隊出場比賽。

韋世豪離隊后,國足的訓練強度還在逐漸增加。根據訓練計劃,國足本周採用的是“隔天兩練”的訓練方式。其中一天兩練的內容基本固定為上午力量訓練,下午技術訓練。對此,李鐵說:“最近要稍微上點強度,這對所有隊員都是很殘酷的,但准備期就是這樣的,我們隻能硬拉體能,往上走。”

此次,國足后勤保障比較完備,三名隊醫和兩名理療師組成的團隊隨時待命,幫助隊員們在高強度訓練后更好的恢復。此外,為了不讓體能訓練單一化,教練組也是想方設法,結合球來練體能,力爭讓隊員在相對枯燥的體能訓練階段同樣保持對球的腳感。剛在海口過完30歲生日的張稀哲說:“集訓這些天練得確實比較累,不過通過治療、按摩手段恢復得也比較快,完全可以保証我們全力完成第二天訓練的內容。”

按照球隊的備戰計劃,2月份他們將與在海口備戰的中超球隊打兩場熱身賽。目前,除了國家隊和U22國家隊兩支國字號球隊外,還有河南建業隊、河北華夏幸福隊和長春亞泰隊等球隊也在海口備戰,不出意外,國足的熱身賽對手將在這些球隊中產生,時間預計為2月5日和9日。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