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宗源創男子三米板得分紀錄

6次入水,“600分”入賬

本報記者  孫龍飛

2021年01月29日05: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為期4天的跳水項目東京奧運會、世界杯選拔賽第二站比賽日前在湖北武漢結束。本站比賽最大的亮點當數19歲小將王宗源。在男子單人三米板項目上,他力壓裡約奧運會冠軍曹緣和世錦賽冠軍謝思埸奪冠,決賽中6跳獲得609.55分,成為歷史上首位跳過600分的男子三米板運動員。此外,在男子雙人三米板上,王宗源還搭檔謝思埸奪得冠軍。

  縱觀跳水項目的8個奧運小項,中國隊在男子三米板上面臨著較大挑戰。2016年裡約奧運會上,中國隊無緣雙人三米板金牌﹔2019年韓國光州游泳世錦賽上,又險些與單人三米板金牌失之交臂。而王宗源在2020年10月進行的選拔賽首站比賽中就取得單人三米板亞軍,綜合兩站表現,他的進步無疑增強了中國隊在這個項目上的競爭力。

  男子單人十米台項目,20歲的練俊杰也在兩站選拔賽上分別收獲冠軍和亞軍。經過冬訓打磨,他提升了動作質量和難度,具備了和楊健、陳艾森等跳台高手一較高下的實力。中國跳水協會主席周繼紅肯定了王宗源和練俊杰的表現,但也指出,兩位小將還需繼續磨練,提高穩定性和掌控力。

  中國隊已經獲得了東京奧運會8個項目的全部12個參賽席位。選拔賽第三站計劃在5月舉行,3站成績將作為中國隊確定東京奧運會參賽名單的依據。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9日 14 版)

(責編:牛鏞、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