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短評)

季  芳

2021年01月29日05: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借助冬奧會籌辦帶來的發展機遇,“冰雪經濟”近年來呈現“冷資源”釋放“熱效應”的勢頭。

  據國家體育總局數據,2015年至2019年,全國標准滑冰場館數量從157家增至388家,滑雪場總數從568座增至770座。冰雪運動場地設施不斷健全和完善,促進了冰雪運動跨越時空限制,加快了冰雪產業全面發展。

  以冬奧會籌辦為契機,各地掀起冰雪運動熱潮,大眾“上冰雪”需求日益增長,冰雪產業發展還將迎來更廣闊空間。據《中國冰雪旅游發展報告(2021)》預計,2020—2021年的冰雪季,我國冰雪休閑旅游人次將達到2.3億,冰雪休閑旅游收入將超過3900億元。

  北京冬奧會擦亮“冰雪招牌”。培育市場主體、優化產業結構、夯實發展根基,冰雪產業要抓住當下機遇,也要為未來布局。當“冰雪+”的模式為相關產業轉型升級不斷注入活力,與經濟社會發展同頻共振,“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終將實現大眾共享、受益。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9日 14 版)

(責編:牛鏞、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