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山東獲上簽 廣州、江蘇存變數——2021賽季亞冠聯賽小組賽前瞻

韋驊

2021年01月28日15:0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北京、山東獲上簽 廣州、江蘇存變數——2021賽季亞冠聯賽小組賽前瞻

  新華社香港1月27日電 題:北京、山東獲上簽 廣州、江蘇存變數——2021賽季亞冠聯賽小組賽前瞻

  新華社記者韋驊

  2021賽季亞冠聯賽小組賽抽簽結果27日出爐,代表中超出征的四支球隊各就各位。雖仍有包括北京中赫國安在內的部分球隊需參加資格賽的爭奪,可從已經產生的簽表中不難看出,北京國安、山東泰山隻要做好自己便出線前景光明,而廣州(恆大)和江蘇(蘇寧)則免不了多番苦戰。

  在上賽季亞冠中打入八強、創造隊史最佳戰績的北京國安是唯一一支需要從資格賽開始亞冠征程的中超俱樂部,球隊將對陣布裡斯班獅吼與卡雅之間的勝者,這將是新帥比利奇所面臨的第一道考驗。雖然這位“搖滾主帥”仍未與球隊匯合,但考慮到資格賽在四月份才打響,因此這位克羅地亞人仍有足夠的時間准備。倘若順利進入正賽,國安在小組中最大的對手便是來自韓國的蔚山現代。

  作為衛冕冠軍,蔚山現代是國安不折不扣的“苦主”,雙方之前五次交鋒,國安全部敗北。上賽季的八強戰,國安也正是被蔚山2:0斬落馬下。幸運的是,同組的泰國BG巴吞聯和越南電訊體工難言強勁,即便國安在與蔚山的交手中處於下風,依然有很大可能成為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二晉級。

  與國安相似,已經確定參加正賽的山東同組對手中也有泰國港口、中國香港杰志兩支實力較弱的球隊,隻要在二者身上拿足分數,無論最終是大阪櫻花還是墨爾本城通過資格賽進入J組,山東隊的出線把握仍可以說“穩如泰山”。

  貴為中超新科冠軍同時是亞冠第一檔球隊,江蘇隊的簽運並不理想,雖然馬來西亞的柔佛新山實力不強,但名古屋鯨八以及極有可能遭遇的浦項制鐵都將給江蘇帶來麻煩,加上球隊新賽季陣容存在變數,江蘇隊出線難度不小。

  廣州隊在亞冠賽場上已失去了以往的絕對統治力,這一點在上賽季比賽中表現得尤為突出。在新賽季,廣州隊不僅要過招J聯賽勁敵川崎前鋒,還很有可能與韓國球隊大邱FC交手,同組中廣州隊有絕對勝算的,隻有來自菲律賓的聯城FC。在保利尼奧和塔利斯卡均有離隊傳言的情況下,廣州連續第二個賽季折戟小組賽,並非沒有可能。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