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亞冠小組賽若出線 將再碰蔚山現代

肖赧

2021年01月28日08:1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國安若出線 將再碰蔚山現代

北京時間1月27日下午,2021賽季亞冠聯賽小組賽(正賽)分組抽簽儀式在亞足聯位於馬來西亞吉隆坡的總部舉行。結果,重返亞冠的山東泰山隊抽到了相對好簽,他們與泰國港口隊、中國香港志杰以及一支附加賽晉級球隊同分在J組,出線形勢不錯。而作為上賽季亞冠聯賽成績最好的中超球隊,北京中赫國安隊一旦通過附加賽晉級,將與上賽季1/8決賽對手、衛冕冠軍韓國蔚山現代隊再次相遇。

本賽季亞冠聯賽確認擴軍后,共有40支球隊參加小組賽(東、西亞大區各增加一個小組)。各大區小組賽5個排名第一的球隊以及3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二名球隊,共16支球隊將躋身淘汰賽。

據了解,新賽季亞冠聯賽外援報名及出場政策較上賽季沒有變化,仍為“3+1(亞外)”。參加本屆亞冠賽事的4支中超球隊分別為:江蘇隊(中超冠軍)、山東泰山(足協杯冠軍)、廣州隊(中超亞軍)、北京中赫國安(中超季軍,須從附加賽開始參賽)。按照對陣形勢,北京中赫國安附加賽的對手將是布裡斯班獅吼與菲律賓伊洛伊洛比賽的勝者。綜合實力等因素來看,中赫國安隊的首個對手很可能是澳超球隊。附加賽將於4月14日進行,而東亞大區小組賽比賽時間為4月21日至5月7日。

從抽簽結果來看,泰山隊抽得了上簽。這是因為其同組球隊中分別包括一支泰國球隊、一支中國香港球隊。廣州隊(原恆大隊)運氣不算理想,他們小組賽上將遭遇日本聯賽與杯賽雙冠王川崎前鋒隊。

亞冠聯賽東亞大區分組抽簽結果:

F 巴吞聯(泰國)、蔚山現代、越南電訊體工、附加賽勝者(北京中赫國安對陣布裡斯班獅吼PK菲律賓伊洛伊洛之間的勝者)

G 江蘇隊、名古屋鯨八、馬來西亞柔佛、附加賽勝者(浦項鐵人隊VS泰國拉查武裡)

H 全北現代、大阪鋼巴、新加坡淡濱尼巡游者、悉尼FC

I 川崎前鋒、廣州隊、菲律賓聯合、附加賽勝者(韓國大邱VS泰國清萊聯)

J 山東泰山、泰國港口、中國香港杰志、附加賽勝者(大阪櫻花對陣墨爾本勝利PK緬甸撣聯之間的勝者)

文/本報記者 肖赧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