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分組 國安隊或將再碰“硬仗”

 李立

2021年01月28日08:37  來源:北京日報
 

昨天,2021年亞冠聯賽分組抽簽結果出爐,廣州隊遭遇日本聯賽冠軍川崎前鋒隊,山東泰山隊將對陣泰國獅子港隊,江蘇隊將會面對日本名古屋鯨隊,北京國安隊若從資格賽突圍將碰到韓國蔚山現代隊。去年亞冠淘汰賽,國安隊曾被蔚山現代隊擊敗。從分組情況看,山東隊無疑抽到了上簽,其他3支中超球隊要想突圍,困難都不小。

山東隊的同組對手中,泰國獅子港隊和中國香港杰志隊實力都較弱。日本大阪櫻花隊如果成功從資格賽突圍,有望對山東隊構成一定威脅。新賽季山東隊投入不小,不僅孫准浩以“韓國聯賽最有價值球員”的身份加盟,而且格德斯、費萊尼、莫伊塞斯都選擇了留隊。這3名外援狀態穩定,相互之間的配合也比較默契。再加上擁有豐富亞冠經驗的石柯的加盟,都讓山東隊的“板凳深度”有所保証。

廣州隊所在的小組中,菲律賓聯合城市隊實力相對較弱,日本聯賽冠軍川崎前鋒隊不好對付,韓國大邱隊如能闖過資格賽,也可能會對廣州隊構成威脅。尤其是川崎隊,自2017年以來共3次獲得日本聯賽冠軍,實力相當強勁。江蘇隊所在的小組中,馬來西亞柔佛新山隊實力較弱,名古屋鯨隊和潛在對手韓國浦項鐵人隊同樣實力很強。名古屋鯨隊是上賽季日本聯賽失球最少的球隊,34輪聯賽隻失28球。

國安隊的第一目標是先闖過資格賽,他們的對手將是澳大利亞布裡斯班獅吼隊與菲律賓卡雅隊比賽的勝者。不出意外,國安隊應該是和獅吼隊爭奪正賽名額。兩隊此前在亞冠聯賽中交手4次,雙方戰績都是1勝2平1負。

一旦順利進入正賽,國安隊的對手將是泰國巴吞聯隊、越南電訊體工隊和韓國蔚山現代隊。從實力上說,前兩個對手都不強,正常發揮的話,國安隊從他們身上拿到足夠的分數不是難事。真正讓國安隊頭疼的還是蔚山現代隊。去年亞冠,國安隊曾在淘汰賽階段輸給了蔚山現代隊,后者后來繼續過關斬將,最終登上了最高領獎台。國安隊和蔚山現代隊此前交手5次,國安隊未嘗勝績。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