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賽精彩,參賽也要出彩(短評)

季  芳

2021年01月28日05: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歲月不居,時節如流。”回望2017年,中國冰雪運動還要面對基礎薄弱、人才短缺等問題,受困於“冰強雪弱”的發展瓶頸。也是從那時起,以冬奧籌辦為契機,中國冰雪運動全面推進人才選拔、隊伍建設,有力補強競技短板,迎來跨越式發展的歷史機遇。

  尤其進入北京冬奧周期,“擴面、固點、精兵、沖刺”,一年一個目標,一步一個腳印:2018年,“擴面”初成,31支國家集訓隊有選手、教練3000多人﹔2019年,“固點”推進,覆蓋109個小項的各國家集訓隊成立,科技創新助力備戰,競技水平穩步提升﹔這個雪季,冬奧備戰進入從“精兵”到“沖刺”的轉換,冰上運動鞏固優勢、再上新台階,雪上運動奮起追趕、惡補短板。

  而今,北京冬奧會即將迎來倒計時一周年,各運動隊還要進一步堅定信心、奮發有為、精益求精、戰勝困難,振奮“一刻也不能停”的精神,鼓足“為國爭光、勇創佳績”的志氣,向著“辦賽精彩,參賽也要出彩”目標全力沖刺。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8日 14 版)

(責編:牛鏞、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