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小組賽今日抽簽 雙線作戰考驗中超球隊人才儲備

李立

2021年01月27日08:5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雙線作戰考驗中超球隊人才儲備

  今天下午,2021賽季亞冠聯賽小組賽抽簽儀式將在線上舉行。根據此前已經公布的賽制和賽程,本賽季亞冠小組賽仍分為東亞和西亞兩個賽區,以賽會制形式集中進行比賽,其中,東亞區小組賽將於4月21日至5月7日進行。如此安排,對於幾支中超球隊的“板凳”深度或將是不小的考驗。

  抽簽儀式中,根據亞足聯的球隊分檔規則,上賽季中超聯賽冠軍江蘇蘇寧隊和中國足協杯冠軍山東魯能隊成為第一檔種子隊,廣州恆大隊為第二檔球隊。北京國安隊如果順利通過資格賽進入正賽,將成為第四檔球隊。

  本賽季亞冠東亞區小組賽的賽程對於中超聯賽來說“並不友好”。此前,中國足協計劃2021賽季中超聯賽於3月11日開賽,第一階段的比賽將持續到5月18日。盡管目前中國足協和職業聯盟籌備組正在制定新的開賽計劃,但除非推遲到6月開賽,否則亞冠聯賽小組賽和中超聯賽的賽程不可避免要“撞車”。

  賽程“撞車”,意味著兼顧中超、亞冠的球隊必須准備兩套陣容分別參加兩項比賽,多線作戰將是對球隊的人才儲備的極大挑戰。回望過去幾個賽季的亞冠聯賽,多支中超球隊都出現了顧此失彼的情況,比如上賽季最早在亞冠出局的中超球隊上海申花隊。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