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斯特、斯豪滕打破速滑世界杯男、女長距離項目場地紀錄

王夢、王鏡宇

2021年01月25日10:0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魯斯特、斯豪滕打破速滑世界杯男、女長距離項目場地紀錄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記者王夢、王鏡宇)國際滑聯官網消息,2020-2021賽季國際滑聯速度滑冰世界杯首站於荷蘭當地時間24日在海倫芬結束,荷蘭選手魯斯特奪得男子5000米冠軍,並刷新自己保持的場地紀錄,另一位荷蘭人斯豪滕以打破場地紀錄的成績奪得女子3000米金牌。

  斯豪滕在本站女子集體出發的比賽中已有一枚金牌入賬,當日的比賽她延續了良好的狀態,以3分57秒155的個人最好成績戰勝德容奪冠,同時打破了德容保持的場地紀錄。伯恩獲得第三名,幫助荷蘭包攬女子3000米獎牌。

  隨后進行的男子5000米比賽中,全能世錦賽“三冠王”魯斯特以6分05秒145的絕對領先獲得冠軍,同時將自己保持的場地紀錄提高了3秒多。冬奧四金得主克拉默(荷蘭)和特羅菲莫夫(俄羅斯)位列二、三名,成績與魯斯特相差6秒以上。

  在女子500米第一次比賽中,荷蘭新銳科克力壓俄羅斯戈利科娃獲得冠軍。第二天再戰,她滑出37秒276的成績,以0.02秒的優勢再次戰勝戈利科娃,站上最高領獎台。

  俄羅斯選手阿列菲耶夫憑借個人最好成績34秒459獲得男子500米第二次比賽冠軍,領先第一次比賽的冠軍、荷蘭選手納塔布0.19秒。第一次比賽的二、三名迪布勒伊(加拿大)和穆拉紹夫(俄羅斯)同組出戰,本有機會創造好成績,但穆拉紹夫摔出賽道,迪布勒伊單發重賽成績不佳。

  當日進行的另外兩場比賽中,世界紀錄保持者、美國名將布裡塔妮·鮑以1分13秒607獲得女子1000米冠軍,繼1500米奪冠之后再添一枚金牌。男子1000米比賽,同組競技的兩位荷蘭選手克羅爾和維爾比獲得前兩名,成績分別是1分07秒486和1分07秒579,銅牌歸屬俄羅斯選手庫裡日尼科夫。

  由於疫情原因,本賽季所有國際滑聯的速度滑冰賽事都在荷蘭海倫芬集中舉辦,世界杯由此前的六站縮短為兩站。下一站世界杯比賽將於1月29日至31日進行。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