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速滑館首次制冰工作正式完成 杭州亞組委首次召開贊助企業大會

2021年01月25日14:1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國家速滑館“冰絲帶”首次制冰工作正式完成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國家速滑館

1月22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場館國家速滑館“冰絲帶”正式完成速滑賽道的首次制冰,具備了迎接測試賽的條件。

國家速滑館冰面面積1.2萬平方米,通過分模塊控制單元,可以根據不同項目分區域、分標准進行制冰,既能滿足冬奧會速度滑冰比賽使用要求,還可以根據不同冰上項目對冰面的使用需求分區域制冰。

此次制冰採用的是綠色、環保的二氧化碳跨臨界直冷制冰系統。“冰絲帶”選用了環保型和可持續性最好的冷媒——二氧化碳制冷劑,其無色無味,不助燃,不可燃,是環保型和可持續性最好的冷媒之一。與常規制冷劑相比,可以提升能效20%以上。同時,採用二氧化碳制冷,有把握實現冰表面溫差不超過0.5℃,利於運動員創造好的成績。為了確保冰面質量滿足冬奧會比賽標准,冬奧組委體育部特聘制冰專家Mark與國內外制冰師聯合進行首次制冰。

據悉,北京2022年冬奧會北京賽區共計6個競賽場館,目前全部實現完工,並全部進入賽道制冰、制雪階段。其中3個場館已完成制冰,其余場館將在本月底前陸續完成,為各項測試活動打下堅實基礎。

2、杭州亞組委首次召開贊助企業大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杭州亞組委 贊助企業大會

1月21日,杭州2022年第19屆亞運會贊助企業大會召開。杭州亞運會各層級贊助企業代表、杭州亞組委相關部室負責人等參加會議,外省贊助企業以視頻會議的形式同步參與,這是杭州亞運會已簽約的26家贊助企業首次“齊聚一堂”,也是13家供應商(非獨家)層級贊助企業的首次亮相。

會上舉行了杭州亞運會官方供應商(非獨家)的集體授牌儀式。同時還舉行了杭州亞運會贊助商俱樂部第二家輪值主席單位的換屆授牌儀式,長龍航空成為了第二家輪值主席單位。

此外,杭州亞組委競賽部、宣傳部、財務部、市場開發部、場館建設部、后勤保障部等部門負責人向贊助企業介紹了包括贊助商服務、杭州亞運會財務稅收政策、競賽項目設置、亞運場館建設動態、亞運宣傳活動計劃和亞運餐飲、住宿、物流等籌備情況。

目前,杭州亞運會的各項籌備工作正緊鑼密鼓地有序推進中。 

3、中國足協召開2020年度聯賽復賽工作總結表彰大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中超復賽 表彰大會

原文鏈接

為全面總結2020年度聯賽復賽工作經驗得失,大力弘揚在疫情挑戰下形成的實字當頭、干字為先的工作氛圍,營造干事創業、勇於擔當的良好風氣。中國足協於2021年1月20日召開2020年度聯賽復賽工作總結表彰大會,表彰在聯賽舉辦期間工作突出的先進個人、樹立典型。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等協會領導以及協會工作人員50余人出席會議。會議由中國足協紀委書記閆佔河主持。

(責編:李乃妍、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