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網球名將安迪·穆雷正式宣布退出澳網

2021年01月24日09:4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4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1月23日,英國網球名將安迪·穆雷正式宣布,因疫情影響,他將退出2月8日開賽的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此前,穆雷由於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沒有前往墨爾本。而在此后跟澳洲網協多次溝通對話后,雙方也沒能找到一個可行的隔離方案,最后隻能遺憾缺席澳網。

穆雷曾5次挺進澳網決賽,但遺憾的是始終無緣冠軍。今年由於世界排名無法直通正賽,澳網組委會為穆雷頒發了外卡。按照規定,穆雷必須在1月22日或1月23日乘飛機抵達澳大利亞,以確保他能在2月8日比賽開始前在酒店接受兩周的強制隔離。然而,由於之前確診感染新冠,他未能趕上前往澳網的末班車,最終隻能無奈宣布退賽。穆雷在位於英國的家中接受了10天隔離,身體並無大礙。他透露,與澳網總監克雷格·泰利有過溝通,在比賽開始前根本沒有足夠的時間准備。

穆雷在退賽聲明中表示,“我不會飛去澳大利亞參加澳網了。我們一直在與澳大利亞網球協會進行對話和溝通,試圖找到可行的隔離措施,可是未能成功。我要感謝澳網的每個人,感謝他們的努力。不能參加澳網讓我很傷心,澳大利亞是一個我熱愛的國家,澳網是我熱愛的比賽。”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