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羽毛球公開賽:周天成不敵安賽龍 戴資穎馬林約戰決賽

宋宇

2021年01月24日11:1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泰國羽毛球公開賽:周天成不敵安賽龍 戴資穎馬林約戰決賽

  新華社曼谷1月23日電(記者宋宇)豐田泰國羽毛球公開賽23日結束半決賽爭奪,中國台北選手戴資穎將與西班牙選手馬林爭奪女單冠軍。

  女單半決賽中,頭號種子戴資穎與泰國選手因達農貢獻了一場激烈的對抗,雙方先各贏一局,決勝局戴資穎一直落下風,直到局末階段因達農拿到賽點后,戴資穎奮力逆轉,最終以23:21拿下比賽。

  戴資穎賽后說:“在比賽最后時刻,我再次享受到在球場上打羽毛球的樂趣。”

  另一場半決賽中,韓國的安洗瑩再度迎戰馬林,不過這次18歲小將安洗瑩仍以0:2不敵馬林,未能晉級決賽。

  男單方面,中國台北的周天成以19:21、15:21輸給丹麥名將安賽龍,無緣決賽。另一場半決賽在兩名丹麥選手間展開,維廷胡斯以21:19、21:8擊敗安東森,將與安賽龍在決賽中相遇。

  男雙比賽中,中國台北的李洋/王齊麟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以2:1逆轉印度尼西亞組合阿山/塞蒂亞萬,他們將在決賽中對戰馬來西亞組合謝定峰/蘇偉譯。

  “不可思議!”王齊麟賽后說,今年之前他和李洋從未打進超級1000級別比賽的決賽,此次兩周內兩進決賽,“我們盡量不想太多,隻專注於賽場上的表現”。

  此外,韓國的李紹希/申昇瓚、金昭映/孔熙容分別擊敗印度尼西亞的波莉/拉哈尤和馬來西亞組合鄒美君/李明艷,將爭奪女雙項目冠軍。

  當日,韓國組合徐承宰/蔡侑玎以21:9、21:16輕取馬來西亞的許邦榮/謝宜茜,將在混雙決賽中迎戰泰國的德差波/沙西麗。

  本站公開賽將於24日結束,隨后,世界羽聯2020賽季最后的世界巡回賽總決賽將於27日至31日在曼谷舉行。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