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籃亞洲杯預選賽改在卡塔爾

宋翔

2021年01月24日08:41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男籃亞洲杯預選賽改在卡塔爾

國際籃聯在23日對外發布消息顯示,原定於今年2月進行的亞洲杯預選賽B組比賽的舉辦地由日本改為卡塔爾。中國男籃同組對手包括馬來西亞、中國台北以及日本隊。另外,據北京青年報記者獲悉,考慮到中國男籃將參加該項賽事,要預留出相應的時間給國家隊進行備戰以及后期的隔離,因此聯賽第三階段的開啟時間有可能在3月底。

受到疫情不利影響,男籃亞洲杯預選賽B組比賽被迫推遲並改地。此前的官方消息是,B組比賽將在日本舉行。但考慮到近期日本的疫情出現了反復,因而國際籃聯將舉辦地再次改在了卡塔爾,具體時間為2月18日。按照規則,每個小組的前兩名將直接獲得亞洲杯的參賽資格,小組第三名將通過資格賽爭奪四個名額。中國男籃由於此前錯過了原定於去年11月進行的亞洲杯預選賽窗口期比賽,他們被國際籃聯罰款與罰分。

中國男籃將要參加亞洲杯預選賽的比賽,這勢必會對聯賽產生一些影響。聯賽第二階段比賽將在2月初結束。之后,國家隊將進行集中與備戰。在打完亞洲杯預選賽后,他們還要回國進行隔離,這些都要對聯賽第三階段的開始時間產生影響,按照聯盟此前與各個球隊溝通的結果,聯賽第三階段很可能將在3月底進行。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