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新隊長人員揭曉吳曦等3人在列

肖赧

2021年01月24日08:4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國足新隊長人員揭曉吳曦等3人在列

按照計劃,國足本期海口集訓將持續到2月10日結束。為了檢驗集訓效果同時幫助國腳們適應“世預賽40強賽節奏”,教練組已確定分別於2月5日、9日進行兩場教學比賽。其中球隊的熱身對手初定為長春亞泰隊,至於另外一個熱身對手,將在河北華夏幸福、上海申花、河南建業3支同在海口備戰的中超球隊中產生。盡管比賽為“非正式”性質,但為了模擬世預賽競爭環境,李鐵將要求國腳們全力以赴打好這兩場熱身賽,他也為此確認本期集訓3位隊長人選,其中新科中超冠軍江蘇蘇寧隊隊長吳曦躋身隊長陣容。這似乎也令人隱約感到,主教練李鐵正有意識將吳曦打造為球隊“新核”。

受疫情影響,國足在本期海口集訓的20天左右時間裡仍無法參加任何一場國際熱身賽,但國足需要通過實戰來檢驗備戰質量。據了解,目前教練組已確定安排國足分別在2月5日、9日進行熱身賽。之所以將兩場熱身集中安排在最后5個集訓日內,主要還是為了幫助球隊適應40強賽的節奏。畢竟按照亞足聯的賽歷,國足40強賽后半程與馬爾代夫、關島兩隊比賽的間隔期也為4天左右。

至於對手如何選定,有消息顯示,同在海口備戰新賽季的中超升班馬長春亞泰隊將成為國足5日熱身的對手。至於9日的對手,則將在另外3支赴海口備戰的中超球隊中產生。

李鐵為了帶隊打好兩場熱身賽,也特意確定了本期集訓的3位隊長人選。除了此前的第一隊長蒿俊閔、老將於大寶外,吳曦首次躋身國足隊長陣容。在過去一個賽季裡,吳曦率領蘇寧隊首奪中超桂冠,同時作為蘇寧全華班成員之一,幫助球隊一路打進足協杯決賽。他也因此榮膺2020年“中國金球獎”。可以說,吳曦是俱樂部、國家隊教練團隊都格外信任的球員領軍者。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