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國馬拉鬆要恢復信心、堅持初心、保持創新

2021年01月22日15:0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2日電 (楊磊) 近日,國家體育總局辦公廳發布《關於做好2021年元旦春節期間群眾體育賽事活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原則上不跨區域開展線下賽事活動,減少區域間人員交叉流動。《通知》發布后,國內多場計劃在年初舉辦的馬拉鬆賽事宣布延期,這也給剛剛迎來復蘇的路跑賽事再次按下了暫停鍵。

2021年,以馬拉鬆為代表的路跑賽事如何起步?疫情防控常態化,對馬拉鬆產業會產生哪些影響?近日,中跡體育董事長張思杰、武漢漢馬體育總經理包波、眾輝致跑總經理李璐和馬拉鬆解說員王曉剛做客人民網《“體育強國”大家談》,就相關問題展開探討。(點擊進入專題)

疫情防控常態化 中國馬拉鬆行業急需恢復信心

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形勢下,馬拉鬆及路跑行業是不是一個可持續的商業模式,這是李璐一年來經常思考的一個問題。她說:“這次疫情對體育行業沖擊巨大,不僅是從經濟上有影響,更影響到了行業人才流動,影響人才對於行業發展前景的信心。以前我們一直認為路跑是健康產業,充滿機遇和希望,但是當面對疫情的時候才發現,我們的路跑產業是如此脆弱。”【詳細】

守得雲開見明月 路跑行業要保持創新、保持初心

包波認為,現在對於路跑賽事公司來說,最大的困難是辦賽窗口不確定。“雖然現在日常的工作還是准備賽事,但是誰也不知道比賽究竟什麼時候能辦,這是對賽事公司最大的折磨。以前准備一場馬拉鬆賽事大約需要4-5個月時間,現在2個月也能辦,但是賽事質量和水平肯定不如以前,這種倉促辦賽對賽事公司、跑者都有一定傷害。”【詳細】

路跑行業發展需要社會給予信心 田協“放、管”之外更要多“扶”

張思杰認為,管理部門應該在行業人才培養、就業方面進行支持和引導。他說:“由於疫情的影響,民營企業遇到了很多困難,這也直接導致很多人才在走出校園之后,不敢走向社會,不敢進入民營企業。如果不在人才培養、就業方面予以引導和支持,幾年之后行業就會受到重創。”【詳細】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