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項目選拔賽 國家隊重點組合均順利奪冠

李遠飛

2021年01月22日08:2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家隊重點組合均順利奪冠

  昨天(21日),中國國家跳水隊在武漢體育中心游泳館舉行了2021年奧運會、世界杯選拔賽第二站的比賽。在三米跳板和十米跳台比賽中,4對國家隊重點組合均順利奪冠。首次配對參加選拔的謝思埸/王宗源,更是以504.24分創下了跳水規則修改后,男子雙人三米跳板的單場最高得分。

  王宗源是2019年光州世錦賽男子一米跳板冠軍得主,他與謝思埸搭檔男子雙人三米跳板已不是第一次了。2019年的軍運會上,兩人就曾攜手奪冠。去年5月的國家跳水隊第三次隊內達標賽上,他的搭檔也是謝思埸。但兩人真正明確以東京奧運會為目標配合參賽,昨天還是第一次。

  此前,謝思埸的男子雙人三米跳板搭檔是北京籍名將曹緣。兩人曾合作拿下2017年布達佩斯世錦賽的銀牌、2019年光州世錦賽的金牌以及2018年武漢世界杯的金牌。然而,曹緣還同時兼項男子單人三米跳板和男子雙人十米跳台,3個項目的比賽對於他的體能、精力都是巨大的考驗。

  與此同時,中國跳水隊在男子三米跳板項目上的競爭對手實力非常強勁。裡約奧運會上,男子雙人三米跳板是中國跳水隊唯一未能斬獲金牌的項目。2019年光州世錦賽上,若不是英國選手拉弗爾最后一跳出現重大失誤,中國隊也很難拿下男子單人三米跳板冠軍。綜合種種情況,國家隊隊委會決定由王宗源和謝思埸組成新搭檔,備戰東京奧運會。

  整場比賽,謝思埸/王宗源表現十分出色,207C(向后翻騰三周半抱膝)和109C(向前翻騰四周半抱膝)兩個動作都拿到了破百的分數,最終順利奪冠。賽后,王宗源給自己和謝思埸的表現打出了9.5分的高分。

  此外,國家隊重點打造的另外3對雙人組合王涵/施廷懋、曹緣/陳艾森、陳芋汐/張家齊也分別在女子雙人三米跳板、男子雙人十米跳台和女子雙人十米跳台比賽中順利奪冠。

  此次比賽為期4天,隨后3天還將陸續進行4個奧運會單人比賽項目的爭奪。按照規定,本站與去年10月首站比賽的成績將作為國家隊選拔今年4月跳水世界杯陣容的依據。由於去年首站未進行雙人項目的比賽,因此4對國家隊重點組合昨天已經順利拿到了世界杯參賽資格。而在今年5月的奧運選拔第三站后,國家隊將綜合評定產生東京奧運會比賽陣容。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