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約瑟夫暴走 北控122比82大勝天津

劉艾林

2021年01月22日08:24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北控122比82大勝天津

  1月21日中午,CBA聯賽北控男籃對陣天津隊的比賽在諸暨海亮教育園體育館展開。北控隊12人出場11分得分,拿下了一場酣暢淋漓的大勝,以122比82大勝天津隊。接下來北控男籃將會有一個相對較長的休息期,然后將在25日挑戰新疆隊。

  兩隊曾在新年的第一場比賽中相遇,當時打到了決勝節最后一刻才分出勝負,北控3分優勢笑到了最后。而本場比賽,由於天津隊主力大外援托多羅維奇因傷缺陣,天津隊的實力受到了一些影響,內別是內線的威脅力有所下降。本來天津隊的實力就不強,排名始終在聯盟后三位徘徊,如此一來,比賽勝利的天平就更向北控隊這邊傾斜。

  比賽開始后,北控隊依舊是最先進入狀態的一方,特別是約瑟夫·楊手感爆棚,他在第一節就火力全開,三分球5投4中,單節砍下17分,帶領球隊以32比18領先,讓天津隊有些無所適從,幾乎一節就奠定了比賽勝負的走勢。第二節北控的表現有些起伏,在安德魯·哈裡森替補出場的一段時間內,球隊不僅自己很難得分,還讓天津隊在外線連中3記三分球,兩隊分差縮小到了7分。馬布裡隻好拿下哈裡森,再度遣上約瑟夫·楊,北控又恢復了對於局勢的掌控,在中場休息時領先天津隊的優勢已經多達20分。

  第三節開始后,天津隊先用全華班作戰,他們在北控的強力攻勢下基本上沒有抵抗能力,北控打出一波13比0的進攻高潮。天津隊主帥劉鐵隻好祭出了他們相對於其他球隊時擁有的特權——單節雙外援戰術,同時派上了愛德華茲和特羅特三世兩名外援登場。不過,約瑟夫·楊已經打瘋了,對手根本就攔不住他的進攻,他半節就拿下14分,北控隊將領先的分差很快拉大到了40分以上。馬布裡趕緊換下約瑟夫·楊讓他休息,本節結束時比分來到94比53。

  因為比賽提前失去懸念,兩隊相繼換上年輕球員或者替補球員登場,北控隊的陳金龍和王向彬在出場后都有得分,特別是剛剛度過22歲生日的小將王向彬上演了精彩的劈扣,讓替補席上的隊友們十分興奮。北控本場報名12人都得到了上場機會,除孫悅外其余隊員都有得分。

  相關新聞

  遼寧8連勝

  楊鳴:好態度才有好結果

  在昨天(21日)的另一場比賽中,遼寧男籃以117比107戰勝浙江隊,豪取8連勝,繼續以29勝3負力壓廣東男籃、浙江男籃、新疆男籃等諸多豪強球隊,位居聯盟榜首,可以說現在的遼寧男籃已經成為本賽季CBA總冠軍最有利的爭奪者。

  賽后,主教練楊鳴點評比賽道:“今天是非常艱苦的比賽,整場比賽節奏非常快,對抗很激烈。傷病對浙江隊有一定影響,我要對球隊下半場的表現進行表揚,籃板球、配合等各方面都很好。必須要有一個好的比賽態度,才能有一個好的結果。”

  張鎮麟今天下半場發揮非常出色,全場得到了22分。談到這位小將,楊鳴表示:“張鎮麟是天賦比較好的球員,在4號位對我們幫助比較大。他的技術、態度很好,但在防守端還是有不足。作為年輕球員,有不足可以理解,如果他要追求更高的層次,還是要在各方面繼續提高。最近一個階段,我對他的整體表現感到滿意。”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