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小組賽恐與中超賽程“撞車”

李立

2021年01月21日08:3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亞冠小組賽恐與中超賽程“撞車”

  本周,亞足聯繼續推進新賽季亞冠聯賽的相關工作,並已初步擬定好賽程。小組賽仍將採取賽會制,其中東亞區小組賽將於4月21日開始,5月7日結束,這恐怕將和計劃在3月中旬開啟的中超聯賽“撞車”。

  今年亞冠聯賽擴軍后,小組賽由往年的32支球隊變成40支球隊。中超有江蘇蘇寧隊、廣州恆大隊、山東魯能隊進入正賽,北京國安隊則參加附加賽。按照中國足協的計劃,本賽季中超將於3月中旬開賽,第一階段的比賽一直持續到5月18日,這期間共有12輪比賽,同樣是賽會制比賽。從時間上看,中超和亞冠的賽程存在重合。在亞冠小組賽期間,中超有第8至第10輪聯賽要踢。另外,中超球隊打完亞冠小組賽歸來后還要隔離,因此隨后的中超第11輪和第12輪也會受到影響。

  而且,本賽季中超的計分和排名規則與去年不同,第一階段的成績要帶入全年總積分。因此,對參加亞冠的4支中超球隊而言,肯定不能隻以替補陣容出戰中超。但是如果因力保中超而放棄參加亞冠聯賽,那麼中國足協和幾家俱樂部很可能會遭到亞足聯的處罰。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