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冠軍教練感染新冠

褚鵬

2021年01月18日07:3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美網冠軍教練感染新冠

1月17日,澳網組委會確認,包括前美網冠軍安德萊斯庫的教練布呂諾在內,4人在乘坐兩架澳網包機抵達墨爾本后,確認感染新冠病毒。同機的安德萊斯庫、日本名將錦織圭等47位球員成為病毒密接者。中國球員王薔、段瑩瑩雖已抵達墨爾本,但由於同機乘客核酸檢測還未完全出來,幾人還留在房間內接受隔離。

16日,澳網公開賽主辦方公布聲明稱,從16日起至今,從洛杉磯抵達澳網主辦地墨爾本的包機QR7493上,發現三位乘客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隨后,在從阿聯酋阿布扎比飛抵墨爾本的EY8004包機上,再發現一位乘客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作為四位感染病毒的乘客之一,安德萊斯庫的教練布呂諾迅速發布了道歉聲明。他表示自己一直堅持戴口罩,想不起自己是在哪裡感染的病毒。“在上飛機之前,我接受了核酸,結果是陰性。我應該是在去機場的路上感染的,但想不起來具體情況。我了解到自己耽誤了這麼多球員的工作,我非常非常抱歉……”

目前,4名確診病例均被轉移到指定酒店。兩架包機的全體人員均將接受14天隔離,運動員已無法進行正常的賽前訓練。這其中包括前世界第一阿扎倫卡、前美網冠軍安德萊斯庫、日本頭號球星錦織圭以及波斯皮希爾、普丁塞娃等名將。

17日,澳網主辦地維多利亞州政府負責新冠病毒隔離的負責人卡薩爾表示,兩架包機上總計47名球員,全部成為新冠病毒密切接觸者,都需要接受14天的完全隔離。這意味著他們將無法像其他球員那樣,享受每天5小時的外出訓練健身機會。

目前中國球員王薔、張帥、段瑩瑩等球員已經抵達墨爾本。但由於她們的同機乘客核酸結果還沒有出爐,幾人也沒能開始訓練。目前段瑩瑩已經在個人網站上發布了自己在酒店房間內拉伸鍛煉的照片。

澳網對待新冠密切接觸球員的隔離政策,讓不少球員表示不滿。普丁塞娃表示,她一開始不知道,坐包機要付出這樣的代價,“我沒有想過需要被隔離兩周,什麼也不能干。要知道這樣,我會重新考慮該不該來。”此外她還拍了酒店房間視頻,屋裡有一隻小老鼠,“所以我要和它度過兩周嗎?”普丁塞娃寫到。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