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球選手王曦雨新冠檢測呈陽性 遺憾退出澳網比賽

2021年01月18日09:2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王曦雨微博截圖
王曦雨微博截圖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 1月17日晚,中國女子網球選手王曦雨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在離開阿布扎比前往墨爾本之前,自己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身體狀況良好,沒有出現任何症狀。但根據規定需要在阿布扎比進行隔離,因此無緣澳網比賽。

此前因為亞太區澳網外卡賽的取消,王曦雨憑借“亞太區25歲以下排名最高資格賽選手”的身份自動獲得澳網女單正賽外卡。但根據澳網官方規定,球員隻有在出發前72小時內拿到陰性的核酸檢測報告,才可以登上前往澳網的航班,所以王曦雨隻能遺憾選擇退賽。

王曦雨在官方通告中表示:“過去幾個月裡,我一直非常期待新賽季,尤其是拿到這張很可貴的外卡后。為了備戰澳網,我於2020年12月抵達迪拜,整個過程中我和團隊一直都遵守防疫規定,佩戴口罩,不離開酒店和賽場,做到必要防護。幾次核酸結果都是陰性。根據澳網及WTA的防疫規定,在離開阿布扎比前往墨爾本之前,我們接受了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遺憾的是,此次檢測我的結果呈陽性。我將根據規定在阿布扎比進行必要的隔離,因此將無緣澳網。”

在王曦雨退賽后,參加2021年澳網正賽的中國選手為王薔、張帥、鄭賽賽、朱琳、王雅繁、徐一幡、楊釗煊、段瑩瑩。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