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560萬愛好者參與角逐

第二屆全國智能體育大賽落幕

2021年01月18日05: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  隨著智能足球跨城賽的結束,歷時11個月的第二屆全國智能體育大賽17日落下帷幕。

  本次大賽於2020年2月啟動線上預選賽。在過去的11個月時間裡,約560萬的智能體育愛好者參與了9個大項,13個分項的角逐,最后818名選手晉級總決賽,共決出金牌、銀牌和銅牌各22塊。

  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主任范廣升表示:“大賽憑借智能技術,以線上趣味競技的創新方式,廣泛連接全國各地的體育健身愛好者。家庭、學校、工會、社區等各類生活場景都變成了一個個全民健身的分賽場。”

  智能體育運動將傳統體育器材與健身器材智能化、網絡化、數據化、大眾化、娛樂化,將虛擬網絡游戲實體運動化,是集健身、社交、娛樂於一體的,突破空間與時間限制的大眾體育運動。2018年,首屆全國智能體育大賽在浙江杭州舉辦。

  浙江省體育局副局長李華說:“全國智能體育大賽以智體物聯網與統一的5G通信端口為基礎,融合社交、競技、場景內容等諸多元素,構建新型全民健身基礎設施,是傳統體育健身與新興科技的融合典范。”

  全國智能體育大賽組委會執行主任潘建臣說:“全國智能體育大賽不僅是引領全民健身的重要旗幟,更是推動智能體育產業發展的關鍵抓手。”

  第二屆全國智能體育大賽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主辦,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和浙江省體育局承辦,中體產業集團協辦,杭州市余杭區人民政府和華運中體智能體育產業(浙江)有限公司執行。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18日 15 版)

(責編:程宏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