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恆豐足球俱樂部更名為貴州足球俱樂部

2021年01月17日09:29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貴陽1月16日電(記者羅羽)16日,貴州恆豐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該公司根據中國足協發布的《關於各級職業聯賽實行俱樂部名稱非企業化變更的通知》要求,經過向社會各界征集名稱,並經過篩選和投票后決定,正式更名為貴州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貴州恆豐也將以“貴州隊”為名稱征戰中國足球協會下屬的各項賽事。

據介紹,1995年,該俱樂部前身貴州興黔足球學校成立,俱樂部先后經歷了貴州興黔、貴州智誠、貴州恆豐智誠和貴州恆豐的更迭。2016年,俱樂部以中甲聯賽亞軍的成績升入中超聯賽,經歷兩個賽季的起伏后,又於2018年降級。而在中甲最近兩個賽季,該俱樂部一度經歷了目標從“沖超”到“保級”的過山車式轉變。

俱樂部在公告中寫道:“一路走來,我們經歷過升級的喜悅,也經歷過降級的悲痛,但我們對於足球的狂熱絲毫未減。而如今,我們將以貴州為名,不忘初心,全力為貴州爭取更多的榮譽。”

俱樂部同時表示,將進一步做好球迷文化的建設工作,不斷豐富俱樂部文化內涵,加強各級梯隊的管理,全力以赴做好球隊的保障工作,為更高的目標砥礪前行,為建設和發展貴州足球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馬翼、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