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協:治理聯賽決不手軟

肖赧

2021年01月16日08:34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中國足協:治理聯賽決不手軟

  1月15日上午,中國足協向國內各級職業俱樂部分別發布了《關於進一步推進各級職業聯賽俱樂部名稱非企業化變更工作的通知》《關於進一步做好各級職業聯賽俱樂部財務約定指標落實工作的通知》。就俱樂部名稱“去企業化”工作提出了進一步要求,同時以提醒、警告的方式督促俱樂部切實落實“球員限薪”工作。由此不難看出,中國足協在落實各項聯賽治理措施問題上,不容俱樂部“陽奉陰違”,也決不手軟。

  去年12月14日,中國足協在上海舉行的職業聯賽專項治理工作會議上推出了3項治理措施。其中一項有關職業俱樂部名稱去企業化內容。協會也為此發布了《關於各級職業聯賽實行俱樂部名稱非企業化變更的通知》。

  由於在落實具體工作過程中,各俱樂部面臨了不同現實或困難,因此個別俱樂部提出了延遲提交擬用名稱的申請,亦有個別俱樂部因其上報的名稱不達標而被退回調整。也正是為了協助俱樂部做好具體工作,中國足協於1月15日就進一步推進非企業化名稱變更的工作提出幾條具體要求。

  中國足協要求已審核通過的俱樂部盡快完成工商變更手續並在足協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准入和注冊流程。協會還特別要求未審核通過的俱樂部進行針對性調整,並於1月31日前再次上報符合要求的非企業化名稱變更材料。

  中國足協向各俱樂部提出,應以非企業化名稱變更為契機,進一步做好俱樂部文化建設,豐富俱樂部文化內涵,大力開發俱樂部品牌標識產品﹔應積極主動引導球迷,培育本地化球迷組織群體,形成和諧健康的球迷文化。要求各俱樂部加強溝通反饋,做好長遠規劃。各俱樂部在推進有關工作時,應積極向中國足協相關部門及時反饋情況,溝通工作進展,提交完整詳盡的配套材料和工作規劃。同時,各俱樂部應就相關工作情況加強與球迷、媒體的溝通,各方共同努力,協同配合做好此次俱樂部非企業化名稱變更工作。

  內存

  明確“球員限薪”具體要求

  在去年12月14日的會議上,中國足協還推出了未來國內各級職業聯賽俱樂部限投、球員限薪的規定,並為此發布了2021至2023賽季各級職業聯賽參賽俱樂部的若干財務約定指標。在各項財務約定中,“球員限薪”工作因具體限額標准變化幅度較大而面臨著巨大挑戰。各俱樂部能否不折不扣地執行規定,中國足協也存有一定擔憂。在這種情況下,協會決定通過“通知”的方式進一步明確規則執行的具體要求。

  “通知”中要求,“准確理解規定,嚴格執行細則,請各俱樂部認真研讀財務約定指標政策規定,全面領會政策調整的內涵,准確理解相關約定指標的含義。”

  中國足協還借發布“通知”之機,提醒各俱樂部切實落實“球員限薪”等治理措施,警告俱樂部切莫“抖機靈”,尋求其他變通方式試圖鑽規則空子。“通知”要求:“棄僥幸心理,嚴處違規行為。財務約定指標的公布與實施是中國足協對聯賽進行綜合治理的重要舉措,各俱樂部應高度重視,嚴肅對待,堅決摒棄不合規行為,珍惜得來不易的足球發展環境。隨著2020賽季的結束,若干球員的工作合同已到期,各俱樂部在續簽或新簽此類球員的工作中應嚴格遵守財務約定指標和實施細則的相關要求,審慎推進簽約工作,杜絕違規違紀事件發生。對於任何違反財務約定指標及其實施細則的行為,一經查實,中國足協將依據相關規定予以嚴肅處理,以正風氣。”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