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球員陸續抵澳 多人行前確診再度引發擔憂

郭陽

2021年01月16日09:5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澳網球員陸續抵澳 多人行前確診再度引發擔憂

  新華社悉尼1月15日電(記者郭陽)參加2021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的球員從14日起陸續抵達墨爾本,開始為期兩周的強制隔離。但令人擔憂的是,多名原本將參加正賽的選手,如美國女將凱斯和英國名將穆雷等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據澳大利亞媒體報道,美國選手桑德格倫在新冠檢測結果呈陽性后,依然獲批入境參加澳網,引發了很大爭議。桑德格倫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自己去年11月確診感染新冠且已經康復,但本周的檢測結果依然為陽性。

  墨爾本所在的維多利亞州警察和應急服務部部長內維爾發表聲明說,醫療專家對桑德格倫的陽性結果進行了審查,確定這是此前感染的病毒持續脫落后才允許他登機。澳網將不允許首次確診感染新冠或仍具傳染性的球員參賽。

  澳大利亞網球協會也發表聲明說,球員隻有在離境前新冠病毒檢測為陰性或康復后獲得特殊批准才能進入澳大利亞。維州衛生部門已經對桑德格倫的醫療信息進行了審查。此外球員抵達后也需要每天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除桑德格倫外,美國選手基斯和英國名將穆雷也在出發前被確診感染,並正在家中隔離。基斯對他無法參賽感到很失望,而英國媒體則報道說穆雷目前身體狀況良好,仍期待晚些時間動身征戰澳網。

  由於疫情,今年澳網推遲到2月8日開賽,男女單資格賽改在多哈和迪拜舉行。資格賽期間,美國選手庫德拉和阿根廷選手塞倫多洛確診感染新冠,引發各方對澳網賽事安全的擔憂。維州政府隨后表示,所有來澳參賽選手、官員和服務人員將經歷“最嚴格的”隔離措施。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