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網球選手安迪·穆雷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

2021年01月15日08:5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安迪·穆雷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1月14日,據英國媒體報道,英國網球運動員安迪·穆雷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作為五屆賽會亞軍,穆雷已經獲得澳網外卡。據悉,穆雷目前正在居家隔離,盡管他本人仍期待能夠前往澳大利亞出戰澳網,但受病情影響出戰或成疑。

據悉,33歲的穆雷原本計劃未來36小時內包機前往墨爾本,參加2月8日開打的澳網公開賽。英國媒體表示,新的一年並沒有給穆雷帶來好運,即使完成隔離並檢測呈陰性,到達墨爾本后穆雷還需要接受14天隔離,或將無法參加熱身賽。

穆雷曾奪得2012年美網、2013年和2016年溫網的男單冠軍,並且是倫敦奧運會和裡約奧運會網球男子單打的金牌得主。此后經歷了傷病、退役以及復出,他的單打世界排名目前位居123位,但這個排名不足以讓他直接獲得澳網男單正賽的參賽資格。然而,考慮到穆雷曾3次奪得大滿貫單打冠軍,特別是曾在澳網5次打入男單決賽,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給穆雷頒發了一張今年男單比賽的正賽外卡,並稱穆雷將成為賽事的一大亮點,這一舉動一度在澳大利亞當地引發了不小的爭議。

2021澳網將於2月8日開幕,目前大多數球員已經啟程前往澳大利亞,將接受14天的隔離。此外,費德勒在此前已經宣布,因身體原因不會參加2021年澳網。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