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賽球員早早動身奔赴澳網

李遠飛

2021年01月13日08:4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參賽球員早早動身奔赴澳網

  雖然距離2月8日正式開賽還有將近一個月,但准備參加2021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的球員們已經動身了。北京時間1月11日,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在個人社交媒體上發布了一張自己與同胞阿古特的合影,並配文:“很高興和你在一起,感謝這些天與我一起訓練以及為我所做的一切,咱們墨爾本見。”

  根據澳大利亞網協的安排,從當地時間1月13日開始,納達爾、德約科維奇和小威廉姆斯等網壇巨星將陸續抵達澳大利亞的阿德萊德。他們將在那裡接受為期14天的隔離觀察,之后和其他幾名球員在當地參加一場熱身表演賽,然后前往2021年澳網比賽地墨爾本。而更多參加今年澳網的球員以及隨行人員,將直接前往墨爾本接受隔離觀察,人數預計將超過1200人。

  根據澳網組委會的規定,在接受隔離觀察期間,球員每天有5個小時可以離開房間,進行訓練和接受治療,但隨行人員必須在14天裡全天24小時留在房間內。任何違反隔離規定的人都將面臨包括罰款、延長隔離期以及驅逐出境等處罰。正因為如此,也有一些球員決心放棄今年的澳網,美國網球名將伊斯內爾就在11日宣布了退出今年澳網的決定。“做出這個決定並不容易,”他說,“在職業生涯的這個階段,我更傾向於與家人一起去世界各地參賽,但今年的澳網不行了。”

  與“在路上”的納達爾和放棄參賽的伊斯內爾不同,還有許多球員眼下正在卡塔爾多哈和阿聯酋迪拜參加澳網資格賽,為躋身今年澳網正賽而奮戰,其中就有中國網協球員的身影。在女單首輪資格賽中,王欣瑜、尤曉迪兩名中國女單球員輸球出局。昨天進行的第二輪比賽中,逯佳境直落兩盤取勝,成功晉級第三輪,隻要再贏就可以參加正賽。而男單球員張之臻則在第二輪資格賽中以1比2輸球,無緣晉級。目前,已經有6名來自中國網協的女單球員可以參加今年的澳網正賽,其中王薔、張帥、鄭賽賽、朱琳和王雅繁通過世界排名直接獲得了參賽資格,王曦雨則通過亞太外卡拿到參賽名額。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