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海燕唐佳麗入圍亞洲足球小姐

趙曉鬆

2021年01月11日08:2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吳海燕唐佳麗入圍亞洲足球小姐

  昨天(10日),亞足聯在官網公布了2020年度亞洲最佳女子足球運動員(亞洲足球小姐)評選入圍名單,兩名中國球員吳海燕和唐佳麗入圍。她們將和日本女足名將熊谷紗希、韓國女足名將池笑然、澳大利亞女足名將科爾等人競爭這一大獎。

  亞足聯在給吳海燕的提名評語中寫道:“2020年,這名中國‘后防岩石’在俱樂部和國家隊都展現出了超強水平,她隨武漢女足奪得了中國女足超級聯賽冠軍,並且幫助‘鏗鏘玫瑰’在東京奧運會預選賽小組賽階段取得不敗戰績。”

  在介紹唐佳麗時,亞足聯將她稱為“中國女足在奧運會預選賽上表現最突出的球員”。她在中國隊對陣泰國隊、中國台北隊和澳大利亞隊的3場比賽中都有進球,並且憑借4個進球成為球隊最佳射手。亞足聯表示,唐佳麗在去年中國女超聯賽中的表現同樣出色,12次出場打入7球,幫助上海女足最終獲得季軍。

  2019年亞洲足球小姐得主熊谷紗希,效力於英超切爾西女足的韓國球星池笑然,澳大利亞國腳科爾等名將也入圍這次評選。根據亞足聯安排,本次評選的球迷投票通道將從1月10日至15日開啟,最終評選結果將在1月24日公布。上一次獲得亞洲足球小姐的中國球員是現效力於武漢女足的王霜,她曾在2018年獲此殊榮。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