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綜合:多特客勝萊比錫 沙爾克04終嘗勝績

魏頎

2021年01月10日10:4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德甲綜合:多特客勝萊比錫 沙爾克04終嘗勝績

新華社柏林1月9日電(魏頎)2020-2021賽季德國足球甲級聯賽第15輪9日展開6場較量,萊比錫主場1:3不敵多特蒙德,錯失登上積分榜榜首的機會。

沙爾克04在連續30輪聯賽未嘗勝績后終於取得勝利,4:0主場大勝霍芬海姆。

由於早一天比賽的拜仁2:3負於門興格拉德巴赫,此役萊比錫隻要戰勝多特蒙德就可以升至積分榜頭名。萊比錫眾將士士氣高昂,一開場就全力進攻,迫使多特蒙德隻能全力防守。但萊比錫並未制造出有威脅的機會,上半場雙方0:0戰平。

易邊再戰后,多特蒙德的攻擊力開始顯現。第55分鐘,桑喬接羅伊斯腳后跟妙傳,送球入網。接著,神奇前鋒哈蘭德連下兩城,多特將領先優勢擴大為3:0。哈蘭德在加盟多特蒙德后參加的25場聯賽中已攻入25球。比賽將結束之際,萊比錫本賽季新引進的前鋒索爾洛特攻入個人首粒德甲入球,為球隊挽回些許顏面。

沙爾克04在時隔近一年后終於再次嘗到聯賽勝利的滋味,19歲的美國小將霍佩和摩洛哥國腳哈裡特居功至偉。第42分鐘,霍佩接哈裡特直塞,左腳搓球入網。第57分鐘,霍佩再次接到哈裡特直塞,帶球晃過守門員后將球送入空門。6分鐘后,哈裡特突破后傳球,霍佩右腳挑射完成“帽子戲法”。

比賽尾聲階段,已經完成三次助攻的哈裡特自己也打入一球,將比分定格在4:0。是役過后,沙爾克04擺脫了積分榜倒數第一的位置。

同日,位列積分榜第三的勒沃庫森主場被不來梅1:1逼平,近3輪比賽僅拿到1分。弗賴堡主場5:0大勝科隆,近5輪聯賽全部獲勝,創造了俱樂部在德甲聯賽的連勝紀錄。柏林聯合雖然在全場近一半的時間裡佔據人數優勢,但還是同沃爾夫斯堡2:2戰平。美因茨在新任主帥斯文鬆執教的首場比賽中被判罰兩粒點球,0:2不敵法蘭克福,排名降至積分榜倒數第一。

(責編:王雪純、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