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足聯稱贊二〇二三年亞洲杯籌備工作

2021年01月09日05: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8日電  (記者劉碩陽)“我堅信中國一定能夠舉辦一場無與倫比的亞洲足球盛宴。”8日,亞足聯秘書長溫莎·約翰接受採訪時稱贊了2023年亞足聯男足亞洲杯中國組委會迄今為止的籌備工作,表達了對中國成功舉辦亞洲杯的信心。此前,亞足聯以及2023年亞洲杯中國組委會宣布了2023年亞洲杯將於2023年6月16日至7月16日在中國的10個賽區舉行。

  溫莎·約翰回顧了自2019年6月中國獲得2023年亞洲杯主辦權后的籌備工作進度。他介紹,自2019年7月亞足聯與中國足協召開2023年亞洲杯籌備啟動會議以來,亞足聯與中國組委會之間的合作非常順利,在一些關鍵領域取得重大進展。2020年1月,賽事籌備啟動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建立了高效的工作機制,為各賽區加快推進場館建設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2020年10月10日,2023年亞洲杯中國組委會第一次賽區工作會議在大連召開,10個承辦城市的競賽總監均參加會議。10月22日,2023年亞洲杯中國組委會在北京正式成立。

  “2023年亞洲杯將成為備受關注的亞洲足球賽事,亞足聯與中國組委會在籌備初期如此順利的合作更顯可貴,我們感謝中國組委會和中國足協的重要貢獻。”溫莎·約翰說。

  作為賽事籌備工作中的關鍵環節,場館建設的進展也令溫莎滿意。目前,標志性的北京工人體育場正在改造,上海浦東體育場也已接近竣工,其他8個足球場也在緊鑼密鼓地修建中。按照時間表,所有場館將在首場比賽前至少6個月順利完工。

  對於2023年亞洲杯長達31天的賽程,溫莎·約翰說,“新的比賽日期也是為了確保媒體和球迷的參與度”,新的比賽日期包含更多周末假期,意味著更多的球迷將有機會前往現場或在屏幕前觀看這一賽事。

  “中國將通過2023年亞洲杯展示其先進的技術實力、巨大的旅游資源潛力和悠久的歷史文化。”在溫莎·約翰看來,2023年亞洲杯的舉辦對中國足球的發展具有裡程碑式的意義,2023年亞洲杯的遺產將是實現《中國足球中長期發展規劃》中發展目標的重要基礎。此外,亞洲杯的成功舉辦將會為中國舉辦國際足聯世俱杯等世界級足球賽事帶來寶貴的經驗。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09日 06 版)

(責編:胡永秋、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