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國內球員轉會名額增至8人

肖赧

2021年01月07日08:48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中超國內球員轉會名額增至8人

  2021賽季國內足壇注冊轉會窗口已於1月1日開啟,其中中超、中甲聯賽冬季、夏季轉會窗分別開啟於1月1日至2月26日、7月1日至7月30日(暫定)﹔中乙聯賽冬季轉會窗開啟於1月1日至3月12日、夏季轉會窗開啟於7月1日至7月30日(暫定)。正如北京青年報記者此前的報道,新賽季中超聯賽每家俱樂部在兩段轉會窗開啟期間最多可以轉入無年齡限制的國內球員8人,比往季的5人多3人。中甲、中乙聯賽每家俱樂部轉入國內球員不受名額限制。此外,中超俱樂部引進U21國內球員同樣不受名額限制。

  中超、中甲外援政策與上賽季保持一致,即中超每家俱樂部單季最多注冊7名外援,冬季轉會窗口開啟期間最多注冊6名外援﹔中甲每家俱樂部單季最多注冊4名外援,冬季轉會窗口開啟期間最多注冊3名外援。

  1月6日下午,中超、中甲、中乙俱樂部紛紛收到了由中國足協下發給他們的《關於2021賽季中超、中甲、中乙俱樂部球員注冊轉會工作有關事宜的通知》。按照規定,中國足協在正式開啟本協會各級職業聯賽俱樂部球員“轉會窗”前,必須上報國際足聯。而由於國際足聯對各會員協會“開窗”有著嚴格的約定,因此“開窗”日期及周期的設定必須與相關會員協會各級職業聯賽賽程安排挂鉤。由此不難判斷,中國足協及職業聯盟籌備辦仍將按照“中超聯賽最早於今年3月上旬開賽”的方向落實具體工作。

  和往季一樣,中國足協計劃在全季裡為三級聯賽分別開啟兩段球員轉會窗口期。但在6日下發的通知中,關於三級職業聯賽“轉會夏窗”開啟周期預留的內容裡標注了“暫定”字眼。這是因為,受疫情影響,新賽季國內各級職業聯賽的競賽計劃仍存在相當的變數。以上賽季為例,中國足協鑒於中超聯賽直至去年7月下旬才開賽,充分考慮到各俱樂部備戰的實際困難,決定在聯賽進行期間增開轉會窗,並征得國際足聯同意。因此即便此次發布的通知涉及到了兩段窗口期,中國足協仍有可能根據各賽事籌備、進行的實際情況對相關安排作出調整,甚至存在申請增開轉會窗的可能性。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於中超、中甲冬季轉會窗於2月26日關閉,新賽季中乙聯賽冬季轉會窗直到3月12日才關閉。這是因為中乙聯賽賽制及賽程安排較中超、中甲聯賽有所區別,中乙聯賽開賽晚於另外兩級職業聯賽。

  “通知”還提到,“入籍球員按照國內球員身份進行轉會與注冊,其他手續參照相關規定辦理”,而對於“入籍球員及U23本土球員注冊及上場辦法”,不出意外中國足協將另行發布通知加以明確。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