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進球超貝利?這事還得再等等

2021年01月05日08:56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C羅進球超貝利?這事還得再等等

北京時間4日凌晨,意甲第15輪尤文圖斯4比1擊敗烏迪內斯,C羅本場2射1傳表現出色。而據部分媒體統計,C羅職業生涯進球數達到758粒(1035場),已經超過了757粒的貝利(815場)。但有意思的是,由於對C羅和貝利兩人的進球數有不同的統計結果,因此到目前為止,官方數據統計機構並未發布這樣的消息。

C羅職業生涯進球數目前有758粒和760粒兩種說法,C羅在葡萄牙國奧隊時期的兩粒進球,有的統計在內,有的則不算。《羅馬體育報》兩周前就表示C羅職業生涯進球數超過了貝利。但很多媒體認為C羅在4日比賽結束后,正式比賽進球數才達到758粒。而在“球王”貝利的進球數統計方面,同樣也存在一些爭議。目前,貝利職業生涯進球數有757粒、767粒、1284粒3種說法。其中前兩種說法是正式比賽進球,第三種說法的1284粒則包括各種友誼賽或表演賽。目前,國際上有一些媒體認為貝利職業生涯進球數是757粒,還有一些媒體則統計的是767粒。

因此,在統計數據上的差異,讓“超越”的話題顯得有些不嚴謹。截止到目前,OPTA、Squawka等比較常見的權威數據統計媒體,尚未發布C羅職業生涯進球數超越貝利的消息,尤文和葡萄牙國家隊的官方社交媒體也沒發過類似內容。雖然“超越”一事暫時還沒有結果,但是C羅的偉大是毋庸置疑的,而且以他現在的狀態來說,進球數超過貝利只是時間問題。

根據《米蘭體育報》數據統計,C羅已經連續20個自然年取得進球,他追平了伊布,歷史上,他也僅次於克魯伊夫(21年)、迪斯蒂法諾(21年)、貝利(21年)、烏戈·桑切斯(21年)、托蒂(23年)和吉格斯(23年)。此外,C羅也已經連續15個賽季在俱樂部和國家隊打進20球,35歲的他是真正意義上的足壇“常青樹”。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