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卡參賽強勢奪冠 “天才少女”李冰潔重返征途

楊帆、周欣

2021年01月04日09:4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外卡參賽強勢奪冠 “天才少女”李冰潔重返征途

  新華社石家庄1月3日電題:外卡參賽強勢奪冠 “天才少女”李冰潔重返征途

  新華社記者楊帆、周欣

  “我太激動了,這是個人最好成績,時隔3年了,再次有這個成績,太開心了!”——2日晚的女子1500米自由泳慢組決賽中,李冰潔以15分52秒31獲得第一名,甩開第二名22秒之多。賽后在採訪區,李冰潔掩面痛哭。

  新年伊始,中國游泳爭霸賽石家庄站在河北奧體中心揭幕。李冰潔在家鄉登台,憑借外卡參賽最終奪冠。

  2017年,15歲的李冰潔初登世錦賽便顯示出過人天賦,拿下女子400米自由泳銅牌、800米自由泳銀牌,刷新800米自由泳亞洲紀錄。隨后的第十三屆全運會,她拿下女子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及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4枚金牌,刷新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亞洲紀錄。

  當年11月,國際泳聯短池世界杯東京站女子400米自由泳和緊隨其后的新加坡站女子800米自由泳,李冰潔連奪兩金。

  一時無兩。

  然而由於傷病等諸多原因,李冰潔此后陷入低迷,而小她幾個月的遼寧選手王簡嘉禾狀態日盛。李冰潔漫長的恢復期隨之到來,直到2021年1月2日晚的這場1500米慢組決賽。

  3日上午,女子1500米自由泳快組決賽展開,李冰潔坐上看台。開賽連奪400米、800米自由泳兩枚金牌的王簡嘉禾在100米處就領先身后選手近2秒,最終以15分59秒70名列快組第一,但李冰潔仍居總成績第一,摘走金牌。

  事實上,李冰潔2020年10月才開始在河北省游泳隊參訓,留給她准備這次全國大賽的時間只是一個冬訓期。“1500米這個成績挺驚喜的,意味著這是我重回巔峰的一個起點。”李冰潔說。

  領獎台上,王簡嘉禾接過銀牌后,廣播聲中傳出“第一名,李冰潔”,她卯足勁鼓掌,為好朋友李冰潔加油。李冰潔腼腆地笑著站上領獎台中央,目光轉向比自己還開心的王簡嘉禾。

  挂著獎牌,王簡嘉禾摟著李冰潔走向採訪區。李冰潔說:“挺激動的,今天坐在看台上看到對手們在游,有一點緊張。今后還是要更加努力,爭取在國際大賽有所突破。”

  有記者打趣說:“王簡嘉禾你祝賀一下好姐妹呀!”

  王簡嘉禾大笑著說:“祝賀祝賀祝賀祝賀。”

  有記者問:“昨天晚上她(王簡嘉禾)給你發信息了麼?”

  李冰潔說:“嗯……她昨天給我發,奧運會,一起沖吧!”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