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險勝天津 北控新年開門紅

2021年01月04日08:3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三分險勝天津 北控新年開門紅

昨天(3日),北控男籃在諸暨海亮教育園體育館迎來了本賽季的第26場比賽,對手是處於聯賽末游的天津隊。經過4節激戰,北控男籃最后時刻依靠約瑟夫·楊和張帆的罰球,以99比96驚險擊敗天津隊,終止連敗的同時迎來了2021年的開門紅。本場比賽過后,聯賽進入三天短暫的休戰期,北控的下一場比賽將是在1月7日對陣廣廈隊。

開場之后,天津隊戰術意圖明顯,就是主打中鋒托多羅維奇,利用他的身高、移動靈活、左右手攻擊全面的特點,在北控隊籃下造殺傷。這一招還是比較見效的,僅在第一節托多羅維奇就拿下了12分和7個籃板。北控這邊的得分點依舊集中在張帆、王少杰和約瑟夫·楊身上,內外線也是頗有建樹,兩隊在第一節打得不相上下。第二節,北控利用托多羅維奇下場休息的時間內打出了一個小的得分高潮,將比分稍稍拉開。休戰了一個半月的孫悅也在本節中出場,並在本節比賽還差3分50秒結束時拿到了他復出之后的第一分,北控半場結束時取得了6分的微弱領先。

第三節兩隊各打了半節好球,至本節結束,北控隻帶著3分的領先進入到了決勝節的爭奪。最后的12分鐘比賽頗有些讓人驚心動魄的感覺。先是天津隊連續得分,在決勝節中段取得了多達8分的領先。危急時刻,約瑟夫·楊站了出來,先是命中一記三分球,接著又不斷強行沖擊對手內線連投帶罰,瞬間又將分差抹平。雖說最后一分鐘比賽還有起伏,天津隊的金鑫命中3分將比分打成96平,可北控掌握球權堅決突破,最后3.9秒張帆再次利用對手犯規兩罰一中並搶下籃板,為球隊鎖定勝局。

在贏得新年開門紅之后,北控主帥史蒂芬·馬布裡對球隊2021年的第一場比賽進行了點評,他認為球隊最終驚險獲勝來源於對比賽必勝的信念和堅忍不拔的氣質。老馬同時還對孫悅的復歸之戰做出了評價,認為老將的作用不僅僅在得分,孫悅在很多方面都能幫助到球隊。

老將孫悅在傷愈復出后的第一戰表現一般,馬布裡對於孫悅還是相當維護的,他不僅給了孫悅21分鐘的出場時間,在賽后也是為孫悅的手感不佳(全場10投2中其中三分球6投全部偏出)提出了辯解:“孫悅在場上的作用絕不僅僅是得分那麼單一,他在防守中、在籃下表現出來的威懾力是我們需要的,是對手忌憚的,孫悅不僅能夠搶籃板、蓋帽、護筐,還能組織進攻,我們期待他會越來越好。”

文/本報記者 劉艾林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